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个人购房信息40余城将联网 网友呼应全国限购

搜房网综合整理  2011-08-29 09:53

[摘要] 个人购房信息40余城将联网,网友呼应全国限购。异地住房权属登记系统的联网工作,此前一度被视作“限购”政策有效推行的一个短板。

住建部“砍”房价双剑合璧 个人购房信息40余城市将联网

(来源:华商晨报 实习记者 孟畅)个人购房信息40余城将联网,网友呼应限购。异地住房权属登记系统的联网工作,此前一度被视作“限购”政策有效推行的一个短板。

近日,住建部表示将推进实施国内40余个房地产热点城市的房屋权属登记系统和数据库异地联网,异地联网一旦完成,同一个权属人在不同城市的住房拥有情况将可以被统一查询显示,异地炒房将被监控。

此前,除银行个人信贷征信系统联网外,房屋权属信息在各城市间并不联网,房屋权属信息均采用属地管理原则。也就是在一地只能反映或查询权属人在本地的房屋权属情况,而不能显示其在异地拥有房产的情况。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何雁明认为,异地联网的建立将在范围内较为全面地掌握炒房资金流向,为国家制定实施更具针对性的房地产调控措施提供数据依据,以此达到遏制炒房资金流动的目的。

异地联网能否降房价

如果数据异地联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遏制炒房资金的流动,那么是否能够促使房价下降呢?

何雁明认为,作为行政手段,限购令、异地联网只能作为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的辅助手段,只有大量商品适用房投入市场,解决房地产市场的供需矛盾,将行政手段和市场自发调控结合,才能真正促使房价回归合理水平。

哪些城市将被纳入名单?

据相关媒体介绍,已经登上住建部议事日程的联网候选城市逾40个,均是房地产市场中的热点城市。

这些热点城市是否会与已实行限购的40余个城市重合?何雁明认为,住建部很可能将结合国内房价过高城市和近期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综合考虑拟定联网名单,名单很可能与部分将被限购的二三线城市重合。

异地联网会有漏网之鱼

网友“小家碧玉”:看到面对限购令及其配套政策,炒房者有的是“招儿”来应对,借人身份证炒房就很普遍。政策只限得了一部分人,难免有漏网之鱼。

网友“xueposaly”:虽然异地联网不能限制全部的炒房者,但是无论怎样都是一种进步,将区域信息统一化无疑将有利于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监控。

二三线楼市限购令 外地人购房须提供纳税证明

"限购"令扩容蓄势待发 开发商抢占三四线城市

房地产限购路线展示图 二三线城市会是终点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