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土部:加强住房用地供应和开发利用动态监管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4-18 09:15

[摘要] 国土资源部17日部署2012年房地产用地供应和监管工作时强调,充分估计一些地方可能松动调控政策等困难,做好今年的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工作。

 

国土部:合理增加商品房用地供给 促进已供土地开发

(来源:观点地产网)4月17日,国土资源部在部署2012年房地产用地供应和监管工作时指出,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要充分估计一些地方可能松动调控政策等困难,准确把握当前房地产用地调控面临的形势,做好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工作。

国土资源部指出,今年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的中心任务是:要以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落实为重点做好住房用地供应工作,努力保持土地市场平稳运行,同时要加强住房用地供应和开发利用的动态监测监管。

要做好这些,就要具体做到:一、对保障房用地应保尽保,单独报批,鼓励使用存量土地;二、合理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给,及时编制住房供地计划并向社会公布;三、及时依法依规查处违约违规用地,加大闲置土地处理力度,促进已供土地尽快开发建设。

此外,在这次会议上,国土资源部也指出,今年各地房地产调控中能出现的问题:如房企业拿地意愿下降、闲置、囤地等违法违规现象可能增加、保障性安居工程落地任务仍然比较重;一些地方可能松动调控政策,这些都是各地方国土资源部门在今年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国土部公布小产权房处理思路:主要清理未售房屋

国土部称停止别墅类用地供应 贵阳别墅或奇货可居

国土部徐绍史:正为大规模清理小产权房做准备

国土部:加强调控 严格建设项目用地预审

国土部:加强调控 严格建设项目用地预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