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州省政府出台多项政策支持"5个100工程"建设

贵州都市报  2013-07-31 09:54

[摘要] 集中打造“5个100工程”,是贵州省委、省政府今年的一项重大决策,是贵州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战略支撑点和发展增长点,具体内容包括:重点打造100个产业园区、100个高效农业示范园区、100个旅游景区、100个示范小城镇、100个城市综合体……

 高层招聘福利激励户口优惠

  省政府出台多项政策支持“5个100工程”建设

7月30日,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省政府近日正式出台《关于支持“5个100工程”建设政策措施的意见》,从土地政策、财政政策、金融政策、人才政策等七个方面,明确了支持“5个100工程”发展的政策措施。

每年组织国内国际人才招聘

在人才政策方面,根据《意见》,围绕“百千万人才引进计划”,以“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为载体,建立“5个100工程”高层次人才、岗位信息库,积极开展各类国内高层次创新人才寻访活动,每年组织1次全省联动的“5个100工程”急需紧缺人才专场招聘会,每年组织1次“5个100工程”海外高层次人才境外专项招聘活动。每年申报引进10个与“5个100工程”有关的引进外国专家。项目,吸引30人(次)外国专家来黔服务。

到项目区工作创业可享受多项福利

据了解,《意见》鼓励选派协调能力强、具有相同相近专业知识的人才到“5个100工程”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工作。对各级政府部门从机关、事业单位选派到“5个100工程”项目区工作的领导和骨干,可保留其原身份,按本人基本工资的10%享受项目区补贴,调离或退休时取消,费用由各项目区自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年限满30年或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50周岁且工作年限满20年的,到“5个100工程”项目区创办、领办非公有制企业,可以办理提前退休手续。

落户示范小城镇户口政策优惠大

《意见》明确将改革户籍制度。

在示范小城镇率先进行城乡统筹试点,凡愿意在示范小城镇规划区落户的,本人、配偶及其直系、亲属可登记为城镇户口。市民化的农村居民继续按《贵州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规定执行;可以在享有城镇福利、社保的同时,继续享有农村宅基地;在示范小城镇就业的农村居民,按本人意愿,其集体土地的承包经营权可继续保留,也可有偿退还和流转。

相关链接

集中打造“5个100工程”,是贵州省委、省政府今年的一项重大决策,是贵州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战略支撑点和发展增长点,具体内容包括:重点打造100个产业园区、100个高效农业示范园区、100个旅游景区、100个示范小城镇、100个城市综合体。

 延伸阅读:

张高丽贵州调研 考察彭家湾大型城中村棚户区改造

"红星利尔广场"项目开工 投资25亿占地103亩

贵州轻轨2号线部分线路已立项力争9月全面动工

贵州上半年新增贷款过千亿 6个月居第五位

黔东南新增5条过境国道 黎平县结束无国道历史

贵州习水县诈骗团伙 虚构房开项目骗了400多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