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进入"烧烤模式"贵阳楼市风景"凉"好一片

贵州商报  2013-09-03 15:49

[摘要] 据相关部门统计,2013年1-7月,贵阳市共接待游客4975.53万人次,同比增长31.84%;实现旅游总收入458.39亿元,同比增长30.95%。

大理石上能煎蛋,水泥地上能烤肉,入夏以来,各地出现令人煎熬的持续性高温天气,求降温求避暑的呼声也日渐高涨。在这样的气候环境中,贵阳作为的避暑之都,其凉爽的气候凸显了本地的宜居环境,有专家呼吁,贵阳应抓住“清凉经济”给贵阳楼市带来的商机,注重避暑地产、旅游地产等相关产业的开发,并针对购房客、租房客的不同需求做好服务。

一至七月 贵阳接待游客近5000万

据相关部门统计,2013年1-7月,贵阳市共接待游客4975.53万人次,同比增长31.84%;实现旅游总收入458.39亿元,同比增长30.95%。

其中,7月份该市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551.0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3.52亿元,同比增长30%以上。七月以来,大量国内外游客前来该市避暑休闲度假,桃源河、天河潭、青岩古镇及南江大峡谷等旅游景区游客爆满;保利国际温泉和贵御温泉等淡季不淡,7月旅游收入创历史新高;花溪、开阳、乌当、开阳等地乡村旅游接待量大幅增长,其中仅息烽县林丰村水岭沟乡村旅游示范点就接待1400余名外地游客包月常住。今年以来,该市通过积极拓展入境旅游市场、强化境内重点客源城市宣传力度、加大在主流媒体及网络宣传等,有力提升了贵阳城市旅游品牌知名度。此外,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2013中国·贵阳避暑季活动等一系列活动的举办,以及贵阳2013重点旅游产品的发布,有效推介了该市旅游资源。

7月中旬开始,贵阳火车站每天到达的旅客就达3万人以上,其中来旅游避暑的接近2000人,是平时的1倍多,而峰将一直持续到8月中旬。同时,7月份贵阳机场运送旅客逾102.14万人次,首次单月突破百万大关。在7月8日突破3万人次大关后,连续20天超过3万人次。

清凉天气引来“候鸟”入筑

“井喷”的游客量让贵阳的140余家酒店供不应求,市郊花溪、开阳、修文的酒店宾馆,甚至培训中心都已住满旅客,尽管如此,各大酒店依然不断接到旅行社和散客要求订房的电话。与此同时,贵阳市的短租公寓、新房市场也涌入大量客户,包括未来方舟、花果园等在范围内拥有不小知名度的超级大盘,在今夏都接待了不少来自四川、重庆等周边省份的购房客,以及来自深圳、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候鸟”人群。

8月20日一大早,刚刚走出龙洞堡机场的香港人陈子华就感到了微微的凉意,一边打车的同时,他赶紧拿出一件薄外套披在身上,“我8点从深圳机场登机,当时的气温是28度,但9点半到了贵阳,气温马上降到了23度,天空还飘着小雨,实在是太舒适了”,陈子华此番是来贵阳度假的,“都是40度左右的高温,找不到什么地方可以安逸的度假,只有贵阳20多度的气温最舒服,所以我又来了”。

其实陈子华的公司因为和贵州不少企业有商贸往来,每年都会来贵阳多次,相比深港两地的高温,他对贵阳的清凉夏天是赞不绝口,而此番陈子华前来避暑的同时,还计划在贵阳置业。

“现在贵阳的商品房不得了,都有名,楼盘做的越来越大,深圳好多购物广场和华强北都有花果园项目的接待点,我几个在深圳的朋友都来贵阳买房子了,我也有点心动”,陈子华说,对比深港两地的房价,贵阳的楼盘可谓是“太便宜”了,按他的想法,在贵阳买一套90平方米左右的三居室新房,总价也才不到40万元,“反正买房子不算贵,以后我两个孩子放假了,老婆就带着他们过来避暑,住自己的房子肯定比住酒店舒服”。

事实上,像陈子华一样想法的外来“候鸟”不在少数。业内人士表示,贵阳的异地购房潮由来已久,近年来,随着贵阳避暑天堂的知名度在范围内打响,加之城镇化建设的推进、交通利好消息的频出、生活节奏的相对缓慢让众多一线城市的外地客心生向往。记者走访了包括未来方舟、花果园项目和大川白金城等多个超级大盘后获悉,今年入夏以来他们接待的外省购房群体占到了15%左右,而影响他们来筑置业的决定性因素就是贵阳夏日凉爽的气候。小户型成为“候鸟”

在花果园项目销售中心,有职业顾问告诉记者,目前他接待的省外购房者来筑置业大都出于避暑度假、投资角度考虑,因此,通常不会选择大面积住房,70—10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是他们最为青睐的户型。

据了解,目前贵阳房地产市场的外来购房人群主要可分为四大类:一是以年轻工薪族为代表的在筑就业、创业的外地人;二是外来经商人士;第三类则是在贵阳避暑、养老的外来人群;四是工作单位或户籍在外,回贵阳置业的“返乡一族”。

不论是哪种人群,在贵阳置业时,房屋售价、环境和未来的潜力是其考虑是否购买的关键要素。

据了解,由于目前老城区商品房价格普遍偏高,大多楼盘售价都在7000元/平方米以上,加之老城区在售的房源户型大多偏大,致使外地购房者对老城区的二手房往往望而却步,因此,目前贵阳市几个超级大盘中的中小户型也就成为外来购房者的主要选择。

房价外,外来购房者在选购住房时还十分看重楼盘环境、交通便利度以及房屋未来潜力。据了解,在外来购房人群中,省外购房者购房自住所占比例很小,绝大部分购房除用于度假外还伴有较强的投资意识,因此,对这部分人群来说房屋是否具有潜力同样至关重要。

楼盘借势打造清凉社区

在大量省外避暑客涌入贵阳楼市,为贵阳楼市带来新鲜购买力的同时,贵阳本地的不少楼盘项目也开始越来越重视修炼“内功”,利用贵阳天然的气候优势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清凉楼盘成为了这些项目的开发重点。

如何让社区本身成为一个清凉胜地,在这方面中天·未来方舟就有不少有益尝试,2013年1月,中天·未来方舟入选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准的首批8个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并成为贵州省入选的绿色生态示范城区。与此同时,作为贵阳主城区的最后一片大规模滨河开发用地,中天城投集团在开发时还规划了室内水上世界、海洋馆、独立IM AX影院、歌剧院、室内滑雪场、白金五星级酒店群落、综合型疗养医院、7公里南明河景观商业长廊、学校等综合配套,打造集旅游引擎、综合型宜居新城和标志性生态廊道于一体的贵阳城市副中心。

目前,7公里滨河商业长廊已初见雏形,游艇码头上价值一千多万元的游艇已经到位,南明河的治理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南明河沿河观光小火车的建设工作也已经接近尾声,未来,除了宜居以外,这一项目也有望成为省外避暑客的旅游目的地。

而有“中国大盘”之称的花果园项目,也在依托周边自然山水的同时,在项目内打造业主专属的主题公园:20平方公里的人民公园,12万平方米的花果园湿地公园、10万平方米的中央公园、50万平方米的山体公园、4.2公里公园大道、16万平方米环球广场。6大主题公园的层层环绕,营造城市绿洲,倡导有氧生活,让城市与自然完美地结合,为人们忙碌紧张的生活提供一个悠闲的好场所。

此外,保利溪湖和中国铁建国际城等项目也利用其项目所在周围的水景做文章,而像弘宇·琉森堡则以其背靠森林公园的自然环境大打环境牌以吸引外来购房者的注意。而在由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特色村工作委员会、亚太环境保护协会、世界文化地理研究院等中外避暑旅游口碑调查及研究评价联合课题组共同组织开展的“2013中国百佳避暑小镇榜”评选中,包括保利溪湖、金阳新世界、乐湾国际、蒙特卡尼等项目都以其自身的优良环境和先进的开发理念而入选。

延伸阅读:

房天下电商携手中国铁建国际城团购 交1万减5万送2万车位代金券

贵阳万科城房天下狂开启 2380元/㎡买金阳中心装修

24个省市上调工资 贵阳房价同步飙升的楼盘

中国好闺蜜贵阳好房子 与闺蜜一起嫁入豪门吧

上周贵阳商品房成交2640套 环比涨2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