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式商业地产投资 一线城市商铺还是投资热点

北京商报  2013-09-12 16:34

[摘要] 2013年,在股市低迷、金市震荡的情况下,住宅投资在地王不断高企的情况下也变得泡沫不断放大。而与此同时,愈加富裕的上层阶层在面对国内投资渠道较窄的情况下,把投资焦点转向了“可出租、可出售、可经营”的在售商铺产品上。

2013年,在股市低迷、金市震荡的情况下,住宅投资在地王不断高企的情况下也变得泡沫不断放大。而与此同时,愈加富裕的上层阶层在面对国内投资渠道较窄的情况下,把投资焦点转向了“可出租、可出售、可经营”的在售商铺产品上。日前,由北京商报主办的“寻找城市商业价值新中心”在龙湖汇举办,与会专家深度解读了时下商业地产投资前景,以及提出了“用政府定的利率、负债的形式去完成”的中国式商业地产投资新理论。

中国式的投资

纵观2013年前8个月的楼市,不仅住宅市场的风生水起,其商业地产市场的赶超之势显得尤为明显。根据房天下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前8个月北京商业地产累计成交总面积为226万平方米,同比去年上涨45.1%,累计新增供给面积为147万平方米,成交均价约为2.3万元/平方米。

在誉翔安地产合伙人王珂眼中,商业地产接棒住宅成为中国地产投资新热潮的趋势正在形成。他进一步表示称,在限购的影响下,住宅市场的投资基本上已经消失,这主要在于支撑住宅投资的金融杠杆正在逐步消失。

“在过去的十年中我们看到,低首付、低利率的金融杠杆成为了撬动住宅市场投资的先天条件。在十年前普遍房价只有五六千元时,你可以只付两成首付,然后用4%的浮动利率撬动一个年增长20%的市场,到现在自有资金的能达到25倍以上。然而随着限购政策的出台,二套房首付60%,利率上浮10%,三套房就需全款,这就说明你能利用银行的钱再去赚钱的机会正在失去。”王珂表示。

而反观商业地产领域,多年来一直是首付50%,这对于拥有两套住宅以上的富裕阶层而言,还可以利用金融杠杆去投资前景更为长远的商业地产项目。

“这个时候你的投资基本上可以用一句话来描述,即选择一个有增长能力的资产,用政府定的利率、负债的形式去完成。”王珂表示。

商业地产的价值

《2013胡润百富报告》结果显示,“千万富豪中,大约16万人投资房地产,调控之下房地产仍是富豪们的投资”。

“造成房地产投资热的主要原因就是人们的投资渠道比较窄,又没有充分的市场化,包括对外投资的渠道都是关门的。以前买房可能是我们的惟一选择,第二选择就是股票,现在股票市场不景气,没有形成良性的循环,还是一潭死水。在短时间经济相对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市场有一个良性的监管机制发展,目前来看可能性不大。”新沃资本董事长朱灿认为。

在限购政策不断打压住宅投资的情况下,商业地产的投资价值开始显现。

北京龙湖高级营销经理宁可也认为,“相比于住宅,商铺本身的自救性非常大,住宅买了十年二十年以内可以脱手,但是接手的人风险就非常大了,主要是金融杠杆的原因。付50%买一个住宅,不如支付50%买一个商铺,即使这个商铺在很偏僻的地方,一开始可能不是很好,但是只要一些品牌商进来,低租金经营五年,再卖也会翻几倍,因为人气已经起来了,这是任何一个业态都不能比的”。

“对于一个真正需要投资的人,如果把房地产投资看成是马拉松一样的长跑,最后的胜利一定是商业类型的物业,因为它的价值和时间的增长是成正比的,比如在香港的铜锣湾地区,30年前买住宅的人,买的是铜锣湾的一个海景,有非常好的视野和地段,你没有觉得铜锣湾的商业有多大的期望值,但是30年后两者的价值就不一样了。住宅随着年限而价值在下降,而商业地产却随着人气的聚集而变得。”21世纪不动产商业地产总经理蔡宇翔表示。

延伸阅读:

房天下电商携手中国铁建国际城团购 交1万减5万送2万车位代金券

贵阳万科城房天下狂开启 2380元/㎡买金阳中心装修

银行个贷"断粮"了 刚需买房应该怎么办?

房价濒临失控 住建部:急查限购限贷执行

房地产再融资重开闸 谨防再融资"念歪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