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王健林: 房地产税阻止不了北上广房价上涨

东方财富网  2013-11-18 01:57

[摘要] “我原来的观点是不会变的。核心城市如北上广房价上涨趋势在15至20年里是不会改变的。不管推行任何措施,可能都难以改变这个趋势。不是出一个文件,或者推房地产税就能改变的。”

“我原来的观点是不会变的。核心城市如北上广房价上涨趋势在15至20年里是不会改变的。不管推行任何措施,可能都难以改变这个趋势。不是出一个文件,或者推房地产税就能改变的。”

11月15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发布,11月16日,王健林就其中推进房产税立法和国资改革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财经网:中央深化改革的决定提出要加快房地产税的立法,你之前表示也许二十年内任何措施都不能阻止北京、上海房价上涨,你现在还坚持这个观点吗?

王健林:我原来的观点是不会变的。核心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这些城市房价上涨趋势在15至20年内是不会改变的。不管推行任何措施,可能都难以改变这个趋势,因为要确定它的定位不是在一个区域内的,也不是在中国,它一定是世界的。从世界来看,城镇化率不超过75%-80%的时候,房地产都会处于一个持续发展的过程。所以不是出一个文件,或者推房地产税就能改变的。

财经网:决定还提出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到2020年将国资上缴公共财政比例提到30%,您认为会不会在给国资企业压力的同时,让他们影响中央决策的力量变得更大?对于混合所有制经济,万达有没有什么想法?

王健林:这次决定的利好就是对民营企业,或者说是非公有制经济,有很多利好。对于混合所有制经济,万达会考虑,但是我们不会盲目,万达的任何投资都是在围绕自己的核心主业,不会跨产业,业务差距非常大的我们不会考虑。如果有和万达业务相关的国企改制或并购我们会考虑。

王健林:2014年房价不必担心房子 仍是较好投资产品

近日,万达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京沪楼市供不应求情况20年无法解决,明年房价不必担心,房子仍是较好投资产品。

王健林认为,预期是影响房价的一个重要方面。买的人一增加,价格自然就上去,价格一上去,速度消化就加快。但是,他表示,现在只有北上广深这些一线热点城市“日光盘”比较火,而大量的二线、三线城市现在房子销售其实是很难的。

王健林称,一线城市房价有些快,连续两年的调控也压得紧了。“再加上预期和恐慌等原因就导致涨得稍快了点。也许二十年内任何措施都不能阻止北京、上海这两个城市房价上涨,但是有可能出台一定的措施,使上涨速度减缓。”

王健林指出,房子在目前还算是一种比较好的投资产品,他认为,在可以看得见的15年到20年内房地产的市场价格还是会往上走。“我们名义上的城市化率52%,刨除在城市的农民工后,实际也只超过40%。按照世界的经验来看,城镇化率不超过75%-80%的时候,房地产都会处于一个持续发展的过程。”

王健林强调,对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六七个热点城市,特别是北京、上海无论处在什么长效机制下,无论采取任何的办法,在看得见的15-20年内,始终是供不应求。

“北京上海这两个世界城市,楼市供不应求的状况,我个人判断再过二十年都没有办法解决。如果仅出台一个政策、一个机制就搞定不太现实。”

房价明年倒是不一定大幅上涨。我可以做一个基本判断,,两年之内除了十个左右的热点城市,无需调控;第二,即使热点城市,明年房价一定会涨速趋缓;因为流动性一收紧,就需优先保工业、保出口,房地产就会进入销售瓶颈期,房价就会稳住,所以明年的房价大可不必担心。”

延伸阅读:

房产税成热点话题 专家称全面开征房产税机不可失

房产税致京现大户型抛售潮 三环内没影响

社科院:加快推行房产税 提高个税起征点

改革新举措:以暴涨为标志的房地产旧制度正在倒计时

专家:征收房地产税应给百姓足够免税的面积

首次提出了房地产税立法 有望长效调控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