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楼市:面对连续上涨房价 仍具投资的机会

黔中早报  2013-11-21 09:27

[摘要] 眼看2013年下半年即将结束,贵阳住房市场还是持续强劲,在房屋建设及销售走高的情况下,房价也在继续攀升。在记者调查中的20家开发商中,有18家认为未来6月内房价仍然会上涨,只有两家表示变化不会太大。面对连续上涨趋势,在网络上超八成的地产商预期下半年的中国房地产市场仍将继续保持升温态势。

眼看2013年下半年即将结束,贵阳住房市场还是持续强劲,在房屋建设及销售走高的情况下,房价也在继续攀升。在记者调查中的20家开发商中,有18家认为未来6月内房价仍然会上涨,只有两家表示变化不会太大。面对连续上涨趋势,在网络上超八成的地产商预期下半年的中国房地产市场仍将继续保持升温态势。即便下降,也是2014年下半年后的事。

“从这些年来的楼市走势看,虽然政府调控楼市政策连连出台,房价中间也出现过短暂下跌,但反弹后的上涨幅度更大,有些民众甚至将调控视为即将涨价的信号。如近期各地连续上演的”地王“现象,更加重了民众对房价上涨的担忧,亦将今年楼市的火爆场景推向高潮。再加上过去十年来,买房者的获益非常大,且成为一种赚钱示范效应。这也是连续10个月来房价上涨的主要愿因之一”,中铁国际城的置业顾问杨先生向记者总结道。

“在刚刚发布的10月份房地产数据中,70个大中城市有65个房价仍在上涨,这样数据自然会让人们对房价走高产生一定的恐慌。不过目前,贵阳楼市从投资的角度来说,仍具有投资机会和价值,只要投资房产,起码房产不会贬值,它是一个保值增值的产品,投资者不必太担心市场层面的变化。”理材师王先生如是说。

不过,在最近的采访中,记者也发现,在贵阳购房的人也有部份存在盲目跟风投资置业,不管有没有买房需求,看到别人都在买,自己也跟着去抢一套,有的为了得70%的首期代款,还不惜假离婚,使得楼市日光盘频现。

据二级心理咨询师吴主任分析,“这种盲目跟风是买涨不买跌的从众心理作祟,缺乏自我独立思考意识的表现,住房本是家庭财产里的重头戏,理应慎重对待,精挑细选,若是在跟风效应影响之下,缺乏理性思考,盲目加入到买房队伍里,确实存在一定风险。当前楼市存在的存量庞大、空置率过高等弊端也一定程度上凸显了楼市的泡沫化危机,购房者需要考虑下自己的风险承受力。而楼市呈现此种状况,则是市场合力的结果,虽有购房者的主动选择,也需反思房地产行业存在的各种问题。”

延伸阅读:

贵阳楼市:社区商圈VS传统商圈 出商业新业态

贵阳楼市:白金片区高性价比房源拉动消费力

贵阳市区楼盘2980元? 离职售楼员忽悠得10万

贵阳观山湖房租直逼主城 因配套完善交通方便

10月份69城房价上涨 贵阳房价同比上涨6.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