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楼市:主城区PK新区 贵阳写字楼双雄争霸

贵州都市报  2013-12-13 09:11

[摘要] 一个坐享主城区成熟商务氛围,一个集聚高端金融机构,贵阳主城商务区和观山湖金融中心商务区,成为贵阳写字楼市场上的两个最强音。

一个坐享主城区成熟商务氛围,一个集聚高端金融机构,贵阳主城商务区和观山湖金融中心商务区,成为贵阳写字楼市场上的两个最强音。

人气+财气主城区写字楼风生水起

贵阳写字楼市场,主城区和观山湖区最抢眼。据贵阳合富辉煌公司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全市写字楼成交39.7万平方米,两城区的写字楼成交面积达31万平方米,领先,其中花果园写字楼,一家独占28万平方米。

正在花果园购物中心闲逛的苟女士向记者说道,“明年初,我们公司就能搬到这里的写字楼里来办公。”业主陆续入住,购物中心人气渐旺,花果园开始成为贵阳主城区名符其实的商务中心。为适应城市经济的发展,花果园贵阳国际中心采取“两中心一条街”的发展模式,其写字楼靠近40米宽的中山西路延伸段、花果园大街、松山南路以及12万平米的大型购物中心,除周边有湿地公园、星级酒店、商务酒店、高档公寓等,后期的贵阳街、双子塔等地标性金融建筑亦将陆续建成,将使该区域成为能量强大的商业磁场。

从事室内装修工作的张潇2013年8月在花果园购买了一套78平米的写字间,本月底交房。“买这个写字间是打算自己开工作室的,这周边商业氛围很浓。”张先生告诉记者,他现在油榨街红星美凯龙租办公室,每年房租要十几万。而在花果园购买的写字间8300元/平米,首付30万,相当于两年的房租就可以拿到属于自己的写字间,以后自用出租都能赚钱。

主城区的另一家超级大盘则有着巨大的后发优势。中天·未来方舟写字楼集群,有着国际游乐园、海洋馆、滑雪场、IMAX影城、歌剧院等配套。2013年,中天·未来方舟商业的明星产品是D12组团ICC(亚太产业集群)写字楼,其定位为世界500强的贵阳总部基地,吸引了不少省内外及国际知名企业的目光,8月18日推出200套房源,开盘不到1即被抢购一空。

“地段好,配套非常之丰富,冬天集中供暖,潜力很高。”一位准客户如此评价未来方舟。据介绍,接下来中天·未来方舟将推出D10、D8两栋写字楼,板式结构的LOFT公寓也将在明年亮相,成为中天·未来方舟的又一重磅产品。

金融+会展观山湖全力造金融航母

五年之前,观山湖区这个新兴区域才初见雏形,走在长岭北路上,只见高楼不见人;五年之后,观山湖区已经成为整个贵阳市发展潜力的新区,金融中心更以独特定位领军而行。

中天会展城、美的·财智中心、大唐·东原财富广场,比肩而立,享受轻轨资源。其中,贵阳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已有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贵阳银行、贵州省农村信合联社共10余家银行和保险等大型金融机构签约入驻协议,并将于2016年全面进驻。

作为贵州省“引银入黔”战略的重点项目,贵阳国际金融中心被市级行政中心、贵阳国际会展中心、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等配套环绕,力求打造西南规模的金融核心商务区。一位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的产品每次面世都能迎来投资者的热捧。金融101是上半年贵阳写字楼的销冠,金融SOHO两栋产品半即全部售罄,本周末即将开盘的金融MAX,拥有5.9米层高,也将以高品质和独创性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在产品设计与定位上,贵阳国际金融中心对国际、国内高端办公物业进行了大量研究,特别是金融相关办公物业的针对性研究,整合了国际、国内知名建筑规划设计单位,打造了最符合金融企业办公需求的专业写字楼。同时,面向金融监管部门、金融企业、金融服务中介机构、世界百强企业等进行一事一议的专向销售;并为入驻的金融监管机构和金融企业(准金融企业)提供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包括专属居所“贵阳国际金融城”配套住宅优惠、公司财税扶持、企业员工财税奖励等。而近两年各种高规格会展项目落地于此,带动物业不少。

品质为先各有撒手锏

写字楼市场硝烟四起,但独具慧眼的贵阳投资者们还是将目光锁定在具有高性价比的好产品上,根据各自的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产品。

来自修文的李先生非常看好贵阳国际金融中心的产品,前不久他才购买了一套金融101的物业,现在看到金融MAX的推出,他毫不犹豫又来认筹一套。“我对贵阳的很多高端写字楼都有所了解,可像金融中心这样高水准的还真是少见。金融101的层高有4.2米,大堂有10米,而且配有12部高速电梯,效率很高”,李先生说,“金融MAX有5.9米层高,买一层有两层实用,实得单价只要4640元/平米,非常划算。”

在花果园,很多购买者都是看中其区位的商业繁华度以及参照国家标准而建造的产品。一位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花果园写字楼的大堂除地台外的层高净高2.7米以上,通道宽2米以上;每150平方米配置一个停车位,电梯等候时间不超过30秒,客货分离,物业方面更维持24保安服务和维护工作。此外,单以贵阳国际中心自身而言,建筑类型、抗震等级、办公空间、标准层高、标准载荷、供电系统、空调系统、电梯系统、5A智能化系统配置以及停车位数量等要素,全面达到国家标准。

占据贵阳3833亩环城林带,拥有得天独厚自然资源的中天·未来方舟,从一开始就立足在商业方面打造的绿色生态写字楼。以D12写字楼为例,门前便是1.8万平方米的公共绿化空间,同时与南明河7公里景观长廊以及16万平米的燕隼公园一步之遥,完全可以称得上是生长在绿色里的写字楼。而从设计看,D12层高达4米、无柱设计、并采用能源总站级中央空调等多项设计和领先配置,使其成为同类产品中的翘楚。

延伸阅读:

贵阳楼市: 大盘林立写字楼体量超大成交量稳定

贵阳市写字楼一年3涨 金阳新区再成投资热土

楼市住宅收紧 贵阳投资客投资方向转向写字楼

商业地产或成为贵阳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新方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