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业内专家:土地制度改革试点不能"抢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1-24 09:37

[摘要] 在“第五届中国经济前瞻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韩俊指出,城镇化既是重大机遇,也是重大挑战,挑战主要来自三个方面,农民工市民化、土地制度改革和城市规划布局。

国土部传酝酿多项土地改革制度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国证券报》报道,国土资源部正在酝酿多项土地改革制度,可能2014年出台,并使2014年的土地改革取得不小突破。其中,有关严守耕地红线和加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行动计划,有望加快推进,最快在上半年推出。同时,2014年还将研究起草《不动产登记条例》等规章制度。

报道指,国土部正在研究起草严守耕地红线的相关《意见》,强化耕地红线的要求、保基本农田的要求,调整和完善一些政策。有分析认为,该《意见》有可能在2014年上半年出台。

与此同时,作为国土部近年来的重点工作之一,加强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的顶层设计正在研究中,国土部同时也在制定这项工作的行动计划,并有望在2014年上半年推出。

报道并称,国土部当前正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研究深化农村土地使用制度改革的方案,并逐渐着手安排试点。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流转入市方面,国土部也正在研究细化思路和任务。在提高工业用地价格、探索新的工业用地出让制度方面,国土部同样也在进行尝试。

延伸阅读:

住建部:中国可避免发生"日本式"房地产泡沫

业内专家:2014年房地产调控或维持中性

2014房地产行业或遇寒流 资金紧压迫房价预期

地方两会聚焦新型城镇化 城市群建设解房地产难题

房地产政策再评估:过去偏于经济发展造成市场畸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