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社科院专家:永远上涨的房地产市场将消失

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涛  2014-02-23 12:06

[摘要] 李扬指出,房地产市场永远涨的判断是基于对当初中国城镇化发展模式的判断,而如今城镇化模式变了。“也就意味着我们过去那种算帐方法是错误的,以前算中国城镇化率,如今的城镇化率是52%,要实现70%,一年增1%,中国还有至少15年的城镇化过程,这个思路是错的。”

房地产市场,可能永远涨的神话没有了。”23日下午,第七届新华高峰会在南京举行。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扬在发表演讲时,直言房地产市场面临的问题。

李扬指出,房地产市场永远涨的判断是基于对当初中国城镇化发展模式的判断,而如今城镇化模式变了。“也就意味着我们过去那种算帐方法是错误的,以前算中国城镇化率,如今的城镇化率是52%,要实现70%,一年增1%,中国还有至少15年的城镇化过程,这个思路是错的。”

“城镇化在城乡一体化这个框架下讨论,情况就变了。”李扬认为,土地市场一体化的问题一旦解决,农民的身份反而会成为优势。“城里人有什么,农民有地,这个地是他的,可以交易。以前的城镇化,城里是无条件的好,农村人就想进来,现在如果把这个土地的财产权揭示出来,在这个新的财产平衡方程式下,重新判断的话,其实很多地方城市化已经完成了。”李扬说,在城乡一体化的框架下,推进的城镇化战略,会对经济生活产生极为深远的影响,其中对房地产市场会有直接的冲击。

有媒体报道,《不动产登记条例》将在今年6月底前出台。未来,国土资源部地籍管理司将加挂不动产登记局的牌子。李扬认为,将来的房地产登记制度也是影响房地产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条例出台后,什么地方都可以查到什么人拥有多少房子,只要《条例》在一个相当范围内能够实施,一些调控措施就不需要采取了。”

此外,李扬分析,城市的分化也是遏制房价上涨的另一因素,三四线城市房地产的市场潜力已被充分挖掘,很多地方已经出现房产过剩。“市场潜力有多大,已经到了水落石出的地步。这个会对房地产形势产生很大的影响。”

 

延伸阅读:

金融危机或引爆中国房地产泡沫破灭已不远

三四线城市房地产泡沫将被捅破 贵阳上榜

三四线城市房价下跌泡沫破裂 房地产不再安全

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崩盘或言之尚早

叶檀:房地产挤压泡沫调控船已到达江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