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贵阳房地产新政策:将全面推行"净地出让"

新华网  2014-03-01 11:26

[摘要] 贵阳市2014年首宗住宅类地块28日在贵阳市公共资源阳光交易中心以1180万元的价格成功出让,这是贵阳市自2014年1月1日起推行“净地”出让政策以来,首次以“净地”方式出让土地。据了解,此次出让地块位于南明区甘阴塘菊花洞路,为使用年限70年的住宅类用地,面积3208㎡。

贵阳市2014年首宗住宅类地块28日在贵阳市公共资源阳光交易中心以1180万元的价格成功出让,这是贵阳市自2014年1月1日起推行“净地”出让政策以来,首次以“净地”方式出让土地。据了解,此次出让地块位于南明区甘阴塘菊花洞路,为使用年限70年的住宅类用地,面积3208㎡。

贵阳市土地矿产资源储备中心主任吴湘贵说,“净地”出让政策的推出,有利于提高政府土地储备的能力。“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就是政府的土地储备相当于‘一个池子蓄水,一个龙头放水’,更有利于政府对土地出让的宏观调控,规范土地出让渠道。”

贵州省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夏刚认为,贵阳市推行“净地”出让政策,更有利于控制土地出让的规模,同时吸引更多开发商进入贵阳,在市场内充分竞争避免垄断,促进土地的合理定价。此外,净地出让政策也更有利于提高土地开发的效率。

据了解,贵阳市于2014年1月1日起实施《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关于进一步推进“净地”出让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等三个管理办法,对贵阳房地产行业持续发展、土地出让制度、城市规划等方面作出规定。

 

延伸阅读:

超700万方房源入市贵阳 2014年楼市不会"淡"

系列新政带来楼市震动 贵阳地产市场步入转型期

贵阳住房公积金:2013年归集额首次突破40亿元

贵阳保障房吹起了"绿色风"绿色建筑行动一瞥

上周贵阳楼市升温 商品住宅成交量上涨30.9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