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发布 房产调控环境趋势好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3-07 11:30

[摘要] 两会期间,备受业界关注的2014年房地产市场调控思路得以明确。住建部部长姜伟新近日透露2014年房地产调控思路倾向于“双向调控”。政府工作报告更是指出,未来将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增加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应,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

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发布 房产调控环境趋势好

(来源:和讯房产)3月5日上午9点,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中多处涉及房地产调控内容,但相较以往强调的方向有所不同,注重增加供应,以及差异化调控。从中也可看出调控更具有针对性,更加科学。

概括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完善保障房建设,加大棚户区改造规模,提高大城市保障房比例,创新政策性住房投融资机制和工具。2014年新开工700万套以上,其中各类棚户区改造470万套以上,年内基本建成保障房480万套。

链家解读:保障房建设的重要性更为突出,其中,棚户区改造将是保障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可以预见2014年及以后一段时间内,在一些典型的二三线城市,棚户区的改造速度和规模将明显提高;而“提高大城市保障房比例”,可以从两个方面理解,一是继续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应规模,二是增加保障性覆盖人群,以逐渐满足中低收入人群的居住需求;创新政策性投融资机制和工具,则更多是从满足各级政府保障房建设资金需求为出发点。

二、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

链家解读:经过数轮调控,我国房地产市场区域的差异性日渐突出,尤其是2013年房地产市场快速回暖的形势下,一线和大型二线城市房价持续攀升,三、四线城市需求疲软,高库存城市房价酝酿下调。未来房地产调控也会适应区域市场,实施差异化调控。房价较快的一线城市调控继续收紧,市场过于低迷的也会得到政策的支持。

三、增加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应,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链家解读:从供应环节缓解首套及刚性改善等合理性购房需求的压力。人口密集、房价收入比较高的大型城市,共有产权性质的自住型商品房供应模式或得到进一步推广。同时,在继续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情况下,也意味着北京等投资需求较多、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限购限贷的政策仍会继续执行。

另外,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中多项与房地产行业紧密相关的宏观政策:

:积极推进农村改革,抓紧土地承包经营权及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引导承包地经营权有序流转,慎重稳妥进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

链家解读:从2013年开始,农村土地流转改革试点已经开启,未来这是农村土地改革的重要方向,土地流转率的提高对房地产行业是一种长期利好。

第二:推进新型城镇化,今后一个时期,着重解决好现有“三个1亿人”问题,促进约1亿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改造约1亿人居住的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引导约1亿人在中西部地区就近城镇化。推动户籍制度改革,实行不同规模城市差别化落户政策。把有能力、有意愿并长期在城镇务工经商的农民工及其家属逐步转为城镇居民。对未落户的农业转移人口,建立居住证制度。

链家解读:人口城镇化和户籍改改将给房地产市场带来大量的新增需求。其中,“三个1亿人”问题,惠利的除了大型城市房地产市场,还会给一部分中小型城市带来发展机遇。

 延伸阅读:

楼市走势成焦点 房地产:不同城市分类调控

政协委员:房地产形势分化应实行差别化调控

代表委员热议 政府报告未提房地产调控

楼市提分类调控去行政化 业内称房价不会暴跌

双向调控引多方解读 小产权房问题受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