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副部长揭楼市调控四字谜:热市继续限购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3-12 14:58

[摘要] 3月5日,李克强首次以国务院总理的身份作政府工作报告。在报告中,他用较大的篇幅阐述了如何建立完善的住房保障机制,提出“以全体人民住有所居为目标,坚持分类指导、分步实施、分级负责,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2014年新开工700万套以上,其中各类棚户区470万套以上,加强配套设施建设。

住建部副部长揭楼市调控四字谜:热市继续限购

(来源:上海证券报)“双向调控”:热点城市继续严格限购 高库存城市消化库存

3月6日,政协委员、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房地产部分作出了权威解释,并揭开了姜伟新部长“双向调控”的四字谜。

此前,上证报两会报道组采访住建部部长姜伟新时,他对2014年房地产政策给出了“双向调控”四字谜,还说政策看政府工作报告。

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申中国将遏制房地产投机。即,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增加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应,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对此,齐骥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双向调控”亦可称分类指导。所谓分类指导,即对一线城市继续增加供应,抑制、遏制投资投机性需求,限购政策不退出。而对于库存量比较大的城市,要控制供地和供应结构,采取必要手段,消化库存。

热点城市继续严格限购

齐骥指出,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热度不减,为此限购、差别化信贷等调控政策也不会丝毫放松。

“2014年以来,前一两个月数据显示,部分热点城市,虽然交易量同比有所下降,但总的趋势仍是供应不足,供需矛盾比较突出。”齐骥说。

他表示,对于这些热点城市,2014年“要千方百计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特别是中小套型商品房供应”。

同时,对这类城市要继续采取调控措施,包括差别化的信贷和税收政策。“我们了解到有的城市已表示,将继续执行商品房限购政策。”

“在继续做好调控同时,也将努力增加共有产权住房的供应。”齐骥指出,共有产权住房,很大程度可分流供求关系紧张的城市的需求,解决大城市中最困难的年轻群体的住房需求。

 延伸阅读:

新"国五条"楼市调控一周年:主要城市房价持续普涨

新“国五条”一周年 中国楼市调控在囧途

楼市调控是一场拿房价没辙的游戏?

加大楼市调控 地级以上城市提供住房保障

北师大教授:楼市调控应转为防范房价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