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房地产转折点或出现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5-13 13:40

[摘要] 中国的楼市最近有点“冷”,从部分城市房地产降价跑量,到房地产相关数据走弱,中国的房地产业似乎走到了一个关口。对于未来楼市的走向也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焦点。

 

房地产行业新一轮洗牌启动:供求泡沫甚于价格泡沫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12日讯,金地集团(600383.SH)高级副总裁兼稳盛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陈长春上周六表示,未来的房价没有大幅下跌的空间,房地产区域市场上量的泡沫比价的泡沫要大,供给的结构性失衡,会淘汰一部分企业,行业集中度将越来越高。

来,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冷淡似乎已经悄然开启了行业洗牌,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可能就是光耀地产此次出现资金链危机。分析光耀地产的过程中,也折射出许多扎根三四线城市的中小房企隐含的危机。

陈长春在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地产金融夜话上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上量的泡沫大于价的泡沫,供给的结构性失衡会导致部分企业被淘汰,未来还会通过行业内部的兼并重组,集中度会越来越高。

对于未来的房地产市场陈长春表示,未来房价没有大幅下跌的空间。原因在于市场中参与博弈的主体没有推动房价下行的动力,首先有房的人不愿意房价下降,以土地为主要财政的地方政府不愿意房价下行,金融机构出于资产安全考虑也不希望房价下降,最后房地产商同样不希望房价下降。如今主要问题在于如何稳定房价的上升,如何控制土地价格上涨对于房价上涨预期的影响。

陈长春认为,随着中国城市化率的提高,房地产开发量还有比较大的增长空间。企业为适应市场环境的变化,必须要积极进行转型,新型城市化核心在于,金融、产业发展、房地产开发及配套。金地作为国内涉足金融业务的房地产企业之一,也确立了“以住宅业务为核心,以商业地产和金融业务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稳步推进业务模式转型。

AT科尔尼管理咨询公司全球合伙人、大中华区总裁庄瑞豪也在同一论坛表示,目前国内房地产市场面临的危机会导致公司的大洗牌,公司的负债率升高,现金流承压,要看哪些企业能够撑的过去,因此,企业获得低成本资金的能力至关重要,要尝试在融资市场、融资渠道、融资模式等方面逐步实现多元化。

 延伸阅读:

中国房地产:告别盛夏 但是谈论寒冬还为时尚早

房地产行业五月市场信心不足 对政策有期待

专家称 中国房地产行业的确进入了一个转折点

海外需求释放 中国房地产跨境投资现三大趋势

国务院官员表态:预防房地产市场分化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