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要求 清理涉工程建设企业的保证金和押金

新华社  作者:杜宇  2014-07-09 10:11

[摘要] 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全面清理涉及工程建设企业的各类保证金、押金等,对于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这是记者7月8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的。

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全面清理涉及工程建设企业的各类保证金、押金等,对于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这是记者7月8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的。

住房城乡建设部表示,要进一步开放建筑市场。废除不利于建筑市场统一开放、妨碍企业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积极推行银行保函和诚信担保。

另外,坚持淡化工程建设企业资质、强化个人执业资格的改革方向,探索从主要依靠资质管理等行政手段实施市场准入,逐步转变为充分发挥社会信用、工程担保、保险等市场机制的作用,实现市场优胜劣汰。

为此,住房城乡建设部表示,要加快研究修订工程建设企业资质标准和管理规定,取消部分资质类别设置,合并业务范围相近的企业资质,合理设置资质标准条件,注重对企业、人员信用状况、质量安全等指标的考核,强化资质审批后的动态监管。

此外,招标投标监管方式也将改革。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试行非国有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单位自主决定是否进行招标发包,是否进入有形市场开展工程交易活动。

 延伸阅读:

摄影师举报 云岩城管摸底有4300余处违章建筑

物管费难收 乌当蝴蝶泉小区垃圾成堆

生态文明发展指数贵阳排名第八 西部

夜郎大酒店二楼施工处墙体倒塌 一名工人死亡

城镇多套房家庭比达21% 新房市场高增长或结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