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一建筑工程老板拖欠工资 被民工非法拘禁

遵义晚报  2014-07-11 09:20

[摘要] 几位在贵阳打工的农民工因领不到工资,将老板绑架挟持到遵义县境内,以期讨回薪水。7月8日,遵义县警方侦破此案,人质获救,涉嫌非法拘禁的三名农民工被刑事拘留。

几位在贵阳打工的农民工因领不到工资,将老板绑架挟持到遵义县境内,以期讨回薪水。7月8日,遵义县警方侦破此案,人质获救,涉嫌非法拘禁的三名农民工被刑事拘留。

民工绑架老板讨薪

7月7日,遵义县警方接到报案,称在贵阳从事建筑工程的浙江老板孟强(化名)被人绑架到了遵义县松林镇境内,要求解救。接警后,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

经过近两的侦查,警方锁定受害者被非法拘禁的确切地点,迅速制定营救方案和抓捕计划,与绑匪斗智斗勇,警方假称是家属过来送钱,经过一番巧妙周旋,在松林镇抓获三名涉案嫌疑人。其余同伙闻风而逃。

经审讯,王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对非法拘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警方查明,涉案3名嫌犯均为农民工,在贵阳打工。今年上半年,王某与刘某在贵阳的浙江老板孟强的建筑工地做工,工程做完了,孟强还拖欠王某与刘某工资近三万元,王某、刘某多次追讨没有结果。7月6日21时许,王某、刘某再次到贵阳市云岩区茶店村找孟强结账,但孟强对其中一些账目表示不认可,要扣除部分钱款,双方为此发生冲突。

王某、刘某十分生气,认为孟强太过分,“辛苦为他打工,到最后工资不给,还要在账上扯皮。”于是决定采取极端手段,逼迫孟强给钱。为了达到目的,王某、刘某约上朋友陈某等人帮忙,商量以非法拘禁的方式讨债。

受害者变成嫌疑人

案发当晚,王某再次以商量结算工资为由,打电话约孟强出来,孟强刚出门,就被事先准备好的王某、刘某等人强行拖上车。王某等人用皮带将孟强捆绑,从贵阳带至遵义县松林镇一山庄,限制孟强的人身自由长达16。

其间,王某等人为发泄心中的愤怒,多次对孟强实施殴打,并用刀威胁孟强,逼迫其写下一张5万元的欠条。警方解救孟强后,经检查,孟强全身软组织受伤。

“农民工王某等人法律意识淡漠,本来是受害者,最后却变成了加害者,因此要承担法律责任,让人感到惋惜。”据办案民警介绍,非法拘禁行为大多发生在熟人之间,如为了追讨债务、索取赌资、干涉婚姻等等。“在这中间我们必须要明白一个道理,不管当事人之间是什么关系,理由多么正当,当你要去做某一件事的时候,你的行为都要受到法律的约束,法律的红线是不能逾越的。”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刘某、陈某等人已被刑事拘留,其余涉案人员仍在追捕中。

8日下午,遵义县毛栗镇九龙村大洞沟水库,一名男孩溺水身亡。

当天下午5点44分,遵义县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只见溺水者亲属正焦急地向小男孩溺水区域观望,却束手无策,只能哭泣。据了解,该水库底部呈斜坡状,浅水区水深约1米,最深处达13米。落水者是一名14岁少年。

当天,由于天气炎热,溺水少年约上三名好友来水库游泳。“由于不熟悉水

库,且水性较差,误进了深水区,好友见情况不对,立即进行营救。”消防官兵告诉记者,少年的好友施救失败,才打电话报了警。

时间就是生命,在得知落水人员具体位置后,消防官兵立即展开救援。经过一个多的搜救,终于找到溺水少年,并将其打捞上岸。不幸的是,由于溺水时间太长,少年已无生命体征。

 延伸阅读:

中央巡视组三省巡查:领导房产开发以权谋私

2014上半年贵阳市 住宅销售现价涨量跌

经"两违办"查实后 安顺某村主任违建房被拆除

贵广高铁:都匀站的电网建设任务已经率先完成

贵州铜仁将公积金贷款年限 由20年延长到25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