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文化旅游地产:后房地产时代的"包容性增长"

武汉晨报(武汉)  2014-07-17 08:04

[摘要] “全球化信息时代,也是文化全面交流的时代。当文化成为一种商品被热爱与消费,毋庸置疑,最擅长商业运作的房地产行业齐齐聚焦消费文化—打造文化地产、实现商业盈利成为所有房地产商正在思考的问题。”

“全球化信息时代,也是文化全面交流的时代。当文化成为一种商品被热爱与消费,毋庸置疑,最擅长商业运作的房地产行业齐齐聚焦消费文化—打造文化地产、实现商业盈利成为所有房地产商正在思考的问题。”7月15日,合富辉煌(中国)湖北公司总经理、合富置业湖北公司总经理、港联(中国)执行董事卢江滨先生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后房地产时代,鲜活生动的文化旅游地产正呈现“包容性增长”。

谈境界:

消费是文化

“能很好发展文化地产的区域主要集中在经济非常发达的东部沿海地区、省级中心城市。”卢总推荐深入研究和学习万达集团、华侨城集团和长隆集团所开发、经营的文化旅游项目。

“文化消费是消费的境界,文化商品打造成本会相对较高,对开发商的资本实力要求更高!最直接的成本考量就是资本回收周期会相当长。”对此,他认为,“发展商的文化资源能力主要涉及,发展商的主业中是否有文化板块的经年沉淀,团队对区域文化资源的把握与挖掘能力等”。

事实上,文化地产领域也最擅长创造黑马项目,如身边的汉街,从遥看东湖的大型中心城市高端商住项目到现在的文化产业引擎,基于汉街项目的成功规划,万达集团在收购了美国AMC院线后成为全球文化先驱。

“粘上一点文化的花粉不可轻易宣称是文化地产,大众消费者的口碑与认可才是成功的奖章”。卢总提醒,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及其辐射能力、资本实力及文化资源能力、地块价值创造与人文资源嫁接能力;企业发展方向和定位等因素非常关键。

论创新:

资本创新利用是关键

先旅游后地产,如深圳华侨城锦绣中华、中国民俗文化村、世界之窗、欢乐谷四大主题公园;旅游和地产同步开发,如四川芙蓉古镇;古村落改造开发成就地域民俗符号,如“雪山村”云南丽江玉湖村古村落……旅游文化地产是中国通过市场化、商业化手段发展旅游产业与文化产业的成功模式,这一模式由中国房地产行业的企业龙头与行业精英共同创造探索而来!卢总强调,大量资本投入和持续经营更需国际视野和商业前瞻性,这种复合、多产业相互依靠又相互促进的全新发展模式,呈现出置身于后房地产时代的“包容性增长”!

从一些发达国家的发展历程看,这种产业跨界复合将有无限大的发展空间!其中资本及资本的创新利用是关键。

谈竞争:

核心产品应避免同质化

“市场开放程度高,决定地产项目与区域竞争异常激烈。”谈到竞争老话题,卢总认为应避免同质化,方向基础定位下更细分和精准。

“以影视旅游文化项目为例,同样做影视文化,有汉唐、明清、民国、水乡农耕等主题,也有武侠主题等各有千秋。主题的选择与定型往往与项目所在地区综合资源与历史人文相结合。”卢总提出,核心产品在于核心文化特质与组合—即渗透在地产打造的各种特色建筑、配套设施、商业服务中的、有着训练有素的个人和特色团队!

 延伸阅读:

中国大妈置业观念大转变 出手旅游地产不手软

嫁接圈地引爆旅游地产热潮 业内质疑变相炒房

旅游地产掀起开发热潮 但是隐忧却不少

贵州发力旅游地产 特色文化成挖掘重点

房企扎堆旅游地产高烧不退 年均烧钱超万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