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户籍制度改革释放红利 六大领域迎来重大机遇

贵州都市报  2014-08-07 23:06

[摘要] 据《证券导报》报道千呼万唤始出来,沉寂多年后,户籍制度改革终落重子。记者梳理发现,户籍制度改革概念股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房地产、城镇化、基础建设、土地流转、消费以及医疗教育等六类概念有可能在三季度迎来井喷飙涨。

据《证券导报》报道千呼万唤始出来,沉寂多年后,户籍制度改革终落重子。记者梳理发现,户籍制度改革概念股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房地产、城镇化、基础建设、土地流转、消费以及医疗教育等六类概念有可能在三季度迎来井喷飙涨。

地产地方龙头益

此次户籍改革,将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这对于地产市场刺激不言而喻。

国金证券预言,户籍制度改革的推出将让地产股反转周期提前到来,由于户籍改革制度范围限于地级,同时二三线地产销量环比的改善空间更大,地方龙头房企比性房企可能更有机会。

就个股而言,建议关注地方势力较大、储备丰富、销售策略积极的二三线地产公司,如中房地产、大名城、荣盛发展、金科股份、鲁商置业、福星股份以及冠城大通等。

城镇化概念再下一城

次《意见》的出台标志着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开始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城镇化发展进程也将随之加快。

国泰君安研报认为,新型城镇化重点要看区域经济,区域经济重点看京津冀一体化。京津冀一体化已然成为新型城镇化的实验区和突破口,预计后续在交通、产业转移、环保能源、医疗等方面的一体化将有大力度方案出台。

就个股而言,随着政策利好发酵,城镇化概念在短期内已经遭到反复炒作,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廊坊发展、恒天天鹅、嘉凯城、江南嘉捷、农产品、中房地产、比亚迪、大名城等个股机会。

大消费迎结构性行情

东方证券分析师邵宇指出,从整个户籍制度改革红利角度来看,深度城镇化长期来看对于消费的作用更为明显。如果以每年1.71%户籍改造速度,同时考虑到落户人口结构、消费倾向变化、薪资的变化与培训的效用、消费习惯的影响,总体消费红利将为GDP做出重要贡献。

在户籍制度改革带来的增量消费中,主要是最基本的大众消费,家电、食品等细分领域迎来发展良机,相关个股或将受到机构投资者热捧。投资者不妨关注金莱特、美菱电器、老板电器、伊立浦、佛山照明、阳光照明、格力电器、青岛海尔等个股机会。

此外,汽车也有望在户籍改革和新型城镇化中进一步普及,长城汽车、一汽轿车、广汽集团、江淮汽车等都有望分得一杯羹。

基建两类股抢眼

A股市场上两类公司较为抢眼,一类是城市内部的市政建设公司,如延长化建、新疆城建、浦东建设、宏润建设、深天健、国中水务等;另一类则是城市群之间的交通建设公司,如铁路建设、铁路设备等,如中国中铁、中国铁建、隧道股份、辉煌科技、特锐德等。

土地流转概念再崛起

A股市场看,土地流转概念从2013年下半年起持续高烧,受到资金的追捧。在经历了短暂回调后,土地流转指数自今年6月创出年内新低1877.16点之后,该概念再度启动连涨行情。分析人士表示,该概念股的集体走强,一方面是源于超跌反弹需求,另一方面也与消息面的推波助澜有关。

平安证券认为,投资者可关注拥有大量权属土地的亚盛集团、持有农业用地的罗牛山、采取租赁方式推进土地流转的辉隆股份等。

医疗教育增长空间大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近日指出,与户籍制度改革配套的是要提供较好的医疗服务和教育培训,在目前很多中小城市,增长空间较大。按照计划,未来将在大中型城市,政府原则上按照3万—10万居民或按照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规划和设置1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需要可设置若干社区卫生服务站。下一步,将结合户籍制度的改革,根据辖区内实际人口,合理规划并不断调整社区卫生计生服务机构的布局。

按照上述规划,两类股将全面迎来主题投资机会,千山药机、达安基因、冠昊生物、爱尔眼科、和佳股份等医疗保健类上市公司以及全通教育、立思辰、时代出版等教育类公司将迎来主升浪。

 延伸阅读:

户籍改革或为"分类调控"助力

多地抢人救楼市 户籍改革或为"分类调控"助力

户籍改革攻坚最难啃骨头:让农民带着财产进城

中央通过户籍改革意见 城市实行差别化落户政策

户籍改革:农业户口是"包袱"

户籍改革或为"分类调控"助力

多地抢人救楼市 户籍改革或为"分类调控"助力

户籍改革攻坚最难啃骨头:让农民带着财产进城

中央通过户籍改革意见 城市实行差别化落户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