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借道"沪昆贵广高铁 抵达贵阳仅需八小时

湖北交通运输厅  2014-08-21 09:28

[摘要] 日前,沪昆高铁长沙—南昌段试运行,预计于9月正式开通,此外,8月底,贵广高铁桂林—贵阳段也进入联调联试。武汉高铁“版图”可借新线再延伸,赴赣西、贵阳等旅游地时间缩短,大大提速。

日前,沪昆高铁长沙—南昌段试运行,预计于9月正式开通,此外,8月底,贵广高铁桂林—贵阳段也进入联调联试。武汉高铁“版图”可借新线再延伸,赴赣西、贵阳等旅游地时间缩短,大大提速。

沪昆高铁是我国“四横四纵”快速客运通道之一,其中南昌至长沙段长348.85公里,列车设计时速为350公里,从南昌西站出发,途经高安、新余北、宜春、萍乡北、醴陵北,基本覆盖赣西旅游城市。

贵广高铁线路自贵阳北站起,途经桂林、贺州、广东肇庆、佛山至广州南站。设计线路长度861.7公里,设计时速为200至300公里。全程共有21个站点,几乎全是旅游目的地。

两条新线正式通车后,从长沙到南昌只需90多,广州到贵阳4内可达,贵阳到桂林也仅需2个多。若从武汉出发,至长沙转乘,经沪昆高铁到江西萍乡、宜春等赣西旅游景点将从原来的5至7缩短为2左右;武汉目前已开通到桂林高铁,至桂林转乘,经贵广高铁到贵阳只需7—8,比目前的16至19缩短了8以上。

 延伸阅读:

实访火车北站 贵广高铁22号试运行系缪传(图)

实访高铁大沣隧道 揭秘过隧道手机为何有信号

高铁一响房价就涨 观山湖房市随"铁"而动

网友呼吁:公平合理的贵广高铁票价定价机制

过早盖棺定论"高铁新城"为"鬼城"不可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