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英国年轻人 首套房将可打八折?

深圳新闻网  2014-09-29 09:20

[摘要]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日前承诺,如果保守党明年赢得议会选举,将建造数以万套房屋,打折卖给首次购房的年轻人。接受英国《太阳报》采访时,卡梅伦说:“我们要帮助更多年轻人实现拥有住房的梦想。今天,我承诺我们将为年轻的首次购房者建造10万套住房,作为长期经济计划的一部分。”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日前承诺,如果保守党明年赢得议会选举,将建造数以万套房屋,打折卖给首次购房的年轻人。

接受英国《太阳报》采访时,卡梅伦说:“我们要帮助更多年轻人实现拥有住房的梦想。今天,我承诺我们将为年轻的首次购房者建造10万套住房,作为长期经济计划的一部分。”

他说:“我们将通过一系列免税政策,以及利用‘棕色地带’建房,使这类过渡型住房便宜20%。”

根据卡梅伦的设想,上述过渡型住房将在“棕色地带”建造,即已经列入开发区域,但排除在工业或商业用途之外的土地。

这类土地以往不会成为住宅用地,价位比其他类型的土地便宜。节约下来的土地成本可减轻购房者资金压力。

与此同时,根据保守党承诺,购买这类过渡型住房可避开购买其他新房所需缴纳的多个税种,例如社会住房需求税和社区基础设施税等。今后可能出台的零碳排放住房等新规,也不适用于过渡型住房。

英国《金融时报》评论,卡梅伦的这一宣布,为明年5月选举前的最后一次保守党年度大会定下基调。

卡梅伦表示,保守党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实现梦想“拥有自己的家”。他说,这些房屋的售卖对象不是外国人,不是买来转租的房东,也不是快速转手卖房者,而是那些辛勤工作的不到40岁的年轻人。该计划只针对英格兰的年轻人,帮助他们购买全英范围内的房屋。

影子住房部长艾玛·雷诺兹批评卡梅伦政府的房屋政策是自20世纪20年代以来和平时期的水平,“创造”了1/4的年轻人和父母同住的纪录。而工党对此将做出根本性的改变,未来十年首次购房者会达到两倍多。

随着英国房价快速增长,对英政府购房援助计划喊停的呼声越来越高。2014年伦敦房地产论坛期间,有专家在论坛期间指出,购房援助计划不仅没有增加房屋供应,反而刺激了需求,进一步加剧了供不应求的矛盾。

想帮人民买房子 英国不是次

英国政府于2013年4月推出“帮助购买”计划,旨在降低购房贷款门槛,帮助人们购买房屋。

该计划分为两个部分,部分主要针对总价不超过60万英镑(约合100万美元)的自住型新建房屋,购房者只需承担房价5%的首付款,政府提供20%的五年免息贷款,银行提供剩下75%的贷款。第二部分则是购房者只需支付5%的首付款,政府向银行等借贷方提供抵押贷款担保。该计划规定,房屋不必为新建房屋,总价不超过60万英镑;贷款者既可以是首次购房者,也可以是已购房屋人士等。

由于“帮助购买”计划的第二部分并不局限于首次购房者,且没有对购房者的收入进行限制,批评者们抨击该计划惠泽了富人,并催生了房地产泡沫。(综合)

新闻链接

买房,英国人不易

报告称,英首套房首付上涨10倍

英国《卫报》9月14日称,英国房屋协会在报告《破碎的市场,破碎的梦想》中表示,随着房价的上涨,如今英国首套房购买者支付的首付,相当于上世纪80年代早期购房者的10倍。

这份报告称,当下,英国首套房购买者多为年轻人,他们需要支付的平均首付约为3万英镑,需要的住房贷款平均为年收入的3.4倍。对护士、消防员、管道工这样的工薪一族来说,买房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英国慈善机构The Money Charity的调查显示,英国“典型家庭”的年收入约为2.34万英镑,想要购买首套房的英国年轻人需要储蓄22年,才能攒够英国抵押贷款协会预估的约3万英镑的平均首付金额。

更让英国年轻人郁闷的是,今年4月,该国新的抵押贷款规定生效。根据这一规定,购房者必须拥有足够的存款,以应对加息后增加的还款压力。

英国《地铁报》称,英国国家统计局今年5月公布的数据显示,31%的英国民众每月将1/3的收入用于支付房贷或房租;2013年,超过330万名20~34岁的年轻人与父母同住,约占这个群体的26%,1996年的这一比例为21%。

《华尔街日报》称,去年8月,有13.6%的美国年轻人与父母住在一起。

在加利福尼亚州从事营销工作的薇薇恩·图森说:“考虑到租金和油费,和父母同住能存下更多的钱,相当于在为未来投资。”(综合)

买房,哪国年轻人最苦?

美国年轻人:不想买

虽然买房并不难,但35岁以下的美国人,房屋拥有者仅占了36.3%。因为观念不同,再加上投资种类繁多,买房容易养房难,种种原因造成了美国年轻人买房的比率较低。

澳洲年轻人:不困难

目前澳洲属于利息极低时期而租金又极高,交房之后贷款利息基本上已经低于房租了。总体来说年轻人只要工作稳定,尤其是双方都工作的年轻夫妇,房子的压力还是不大的。

英国年轻人:靠父母

调查显示,英国大约2/3的首次购房者都是向父母寻求资金帮助,英国抵押贷款机构Halifax访问20~45岁人士的调查报告显示,63%的购房者从父母那里寻求了资金帮助。

加拿大年轻人:买房快

贷款买房在加拿大是主流,由于首付并不需要攒很多钱,因此年轻人只要有工作,每个月慢慢还贷款即可。加拿大房租很贵,甚至跟房贷不相上下,这种情况下,只要能攒够首付的年轻人或家庭,基本都会考虑时间买房。

 延伸阅读:

央行首次回应"房贷松绑":耐心等待文件

央行首次正面回应"房贷松绑"须耐心等待文件

房贷新政或出台 利率下限打七折

房贷新政或明确利率可打七折银行人士:那只是下限

记者观察:房贷利率打折只是梦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