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贷迟迟未批 业主为退房欲跳楼

大连晚报  2014-10-22 10:46

[摘要] 本报讯昨日上午9点左右,一位女士爬上了普兰店市万翔海顿花园小区在建工地一住宅楼的三楼。她情绪激动,并不时对楼下围观的人们喊着“要见”开发商。

本报讯昨日上午9点左右,一位女士爬上了普兰店市万翔海顿花园小区在建工地一住宅楼的三楼。她情绪激动,并不时对楼下围观的人们喊着“要见”开发商。

在普兰店市万翔海顿花园小区附近工作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昨日上午9点多,他听到外面一阵喧哗声,出去一看,发现万翔海顿花园小区一在建住宅楼三楼的一处平台上站着一个女人。“那个女的对着楼下喊话,说要见开发商,还说要退房。”李先生说。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该女子的丈夫张先生。张先生告诉记者,站在楼上的是他的妻子赵女士。因为张先生夫妻的女儿在普兰店工作,今年6月初,张先生和妻子从老家黑龙江来到普兰店,打算买一套住房。张先生说,经朋友介绍,他在该小区买了一套56平方米的房子。根据和开发商的约定,张先生交了10多万元的首付款,其余的由开发商负责帮忙办贷款。

“根据约定,我们6月4日签的合同,贷款应该在7月14日之前办妥。可转眼到了日子,贷款却一直没有音讯。”张先生夫妻多次找到该公司一位姓贾的工作人员。“每次找他都说等一等,后来我们仔细打听,才知道这家开发商在某银行的账户被法院查封了,根本办不下来贷款。”于是,夫妻俩提出退房。“姓贾的工作人员表示可以找别的银行办理贷款,并给我们赔两万元。”因为觉得对方挺诚恳,于是张先生夫妻同意了这个方案。“可之后,我们几次朝他们要钱,他们都在找各种理由推托。”昨天一大早,张先生夫妻再次来到售楼处,“可根本没人接待,我媳妇可能是被气急了,这才跑到楼上。”

记者随后联系上张先生提到的贾姓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他是该房地产开发公司的总经理助理。“张先生的贷款的确因为法院查封了公司的银行账户才导致迟迟办不下来。”但贾先生认为,账户被查封导致贷款出现问题,并不能归责于开发商。对于张先生提出的2万元赔偿问题,他表示,考虑到张先生夫妻等待的时间过长,开发商可以从物业费减免、提供一些建筑材料等对张先生进行补偿,但现金赔偿很难做到。“我们将尽快与张先生夫妻进行协商。”贾先生表示,如果张先生执意退房和索赔,公司将根据合同约定走法律途径解决纠纷。

 延伸阅读:

房贷证券化 政策很鼓励银行不积极

房贷新政后房价走势 业内预计更多楼盘降价

央行房贷新政20天 贵阳风暖楼市成交重归平稳

房贷新政"落地"贵阳 好比宜昌截流看重庆水涨

房贷新政追踪:总行划95折底线分支行灵活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