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房贷新政20天 贵阳风暖楼市成交重归平稳

房天下  作者:王玉  2014-10-21 00:00

[摘要] 而今,“金九”已过、“银十”过半,同时“限贷”的墙也已打破,贵阳又将以什么样的形式展现出来,楼市回暖是否如期而至。

 

在近大半年房地产市场持续下行之后,地方政府与中央政府的博弈终于在9月30号出现了转机——央行出台新政“首套房首付30%利率下限为基准0.7倍”,同时央行还放松了首套房的认定,“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而今,“金九”已过、“银十”过半,同时“限贷”的墙也已打破,贵阳又将以什么样的形式展现出来,楼市回暖是否如期而至。

“金九银十”楼市传说 贵阳楼市成交回暖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8月贵阳全市商品房签约5739套,较7月签约4253套,增加了1486套,环比上涨34.94%,同比下跌36.88%;但“金九”之际,贵阳全市商品房签约为9465套,环比上涨64.92%。

9月30日央行发布新政,本次央行的发文放松了首套房的认定标准,“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这表明,以往“首套房”的内涵被扩大,很多原本属于“二套房”的人,将再度享受到“首套房”的优惠。虽然受到新政影响,导致购房者观望情绪加大,同时也导致了10月周楼市成交量受到影响,政策一出,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投资性需求将成为下一轮市场上行的主要驱动力,而即便是下调了首套房的利率,形势对真正的“刚需”并没有根本性的好转。有专家指出,究竟政策能激发多少刚需和投资性需求入市,还待后观。

但根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10月前三周,贵阳全市商品房签约为6366,套,就“金九银十”贵阳楼市成交套数看来,虽然没有达到房开商们预期的效果,但9月、10月的楼市成交量明显上升的情况下,“金九银十”的作用,加之银行新政的公布,贵阳楼市确实出现了明显的回升。

 延伸阅读:

9月第2周贵阳楼市火热 翡翠华庭集中签约登顶

贵阳楼市陷"窘"境 去库存"压力山大"?

贵阳楼市被吹热的"以房养学"究竟是催热了谁

不走常路与大势不同 贵阳楼市"正常"吗

十一长假结束 贵阳楼市"十一黄金周"欠成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