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楼市进入年底冲刺 观望者可适时出手

贵州商报  2014-11-02 09:02

[摘要] 随着“认房不认贷”、“基准利率七折”、“公积金贷款首付两成”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并施行,贵阳楼市“金九银十”发展态势良好,稳中有升。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现阶段库存量较大,再加上新政全面铺开还需要一段时间,2014年最后两个月,开发商积极跑量或将是地产营销的主流。

随着“认房不认贷”、“基准利率七折”、“公积金贷款首付两成”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并施行,贵阳楼市“金九银十”发展态势良好,稳中有升。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现阶段库存量较大,再加上新政全面铺开还需要一段时间,2014年最后两个月,开发商积极跑量或将是地产营销的主流。

观望者可适时出手

新政出台后,相信房开商、购房者们都激动了一把,这些购房群体当然既包括刚需也包括改善。

家住紫林庵的杨小姐,是都匀人,大学毕业后就在贵阳扎下了根,经过几年的打拼加上父母的支持,准备在贵阳观山湖区买一套二居室的小户型。正好近期一系列政策的出台,更是加剧了她对于购房的欲望,可是一谈到最为关心的房价问题,杨小姐表示,朋友圈发布房价会涨的信息着实搅乱了她的心。买,怕错过房贷优惠;不买,怕房子涨价。对杨小姐的困惑,有业内人士表示,涨价的消息并没有通过官方途径发布,只在微信朋友圈内流传,所以并不可信。

且据记者采访了解,近期商品房涨价的可能性较少。虽然近期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救市”举措,政策出来后也立即撬动了不少购房者入市,但这些政策对楼市更多的是中长期利好,购房者现阶段还看不到具体的市场预期,也暂时判断不清楚什么时候是的出手时机。不少购房者还在犹豫目前的房价是否还有下降的空间,也有部分购房者还在等待是否有利率、税收优惠优策出台。怕买了后悔,因此有很大部分持观望态度的购房者存在。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部分持币待购的观望者在后期有转换为目标客户的可能,而当前购房能力暂时受限者可以稍作等待。此次,国家虽有一定的政策利好,但要全面铺展开来还需要一段时间。而对于开发商来说,在年底回笼资金的压力下为了走量,可能会在后期推出一些更有力度的促销信息。对于购房者来说,不妨多观察观察,在年末开发商冲刺阶段,适合出手购买。

积极跑量是年末冲刺主旋律

据合富辉煌数据统计显示,2014年1月至9月,商品住宅成交共计41563套,环比2013年同期的60719套下滑46.09%。整体市场商品住宅存销比达到12/1,至2014年9月底,贵阳商品住宅库存量达到855.69万平米。而从今年过去数个月的情况来看,存量也一直维持在800万平米的高位,去化周期也在13个月左右。

在2014年的存量中,还包括了2013年的存量,所以在2014年里,楼盘推量的速度放缓了。目前10月已接近尾声,楼盘对走量的要求也越来越迫切,所以如果在走量和提价两个方面选择,对于开发商来说,去库存,尽量实现年度计划才是接下来需重点考虑的方面。

贵阳楼市库存量之大,去库存是开发商首先要做的,因此,第四季度是开发商冲刺的阶段,有资金回笼和年度销售任务的压力,基本上这个时期开发商博的就是价格优势,提升价格并非明智之举,这将直接影响到开发商的销售业绩,因而短期内房价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冲刺、积极跑量,将是年末楼市营销主旋律。

 延伸阅读:

前三季度贵阳重大工程项目 投资超额完成目标

贵阳市出台意见 支持花溪建设文化旅游创新区

贵阳市九个开发区 工业总产值已突破2000亿元

贵阳市 力争完成10万套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任务

贵阳昨日召开动员大会——"一区四化"打造花溪新旅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