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元发展重塑楼市新格局

中财网  2015-01-02 08:09

[摘要] 截至11月底,西安商品住宅库存量达到2144万㎡,按照今年的月均去化水平计算,当前存量去化周期约20个月。由此可见,2015年仍是以去库存为主的一年。

截至11月底,西安商品住宅存量达到2144万㎡,按照今年的月均去化水平计算,当前存量去化周期约20个月。由此可见,2015年仍是以去库存为主的一年。而据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全市还将有40家楼盘向市场新推186万㎡房源,约13392套。面对库存较大的压力,新年楼市仍将以“稳”字当头,如何利用产品差异化竞争及多方式的营销去化库存仍是房企的主要任务。

去库存为主刚需盘仍是主力

据易道顾问数据,截至11月底,商品住宅存量达到2144万㎡,按照今年的月均去化水平计算,当前存量去化周期约20个月。而选择2015年入市的纯新盘却不在少数。中航华府、世茂都、海亮新英里、鑫苑大都汇……各种重量级的新面孔相继露面。2015年将面市的40家楼盘中有7家纯新盘入市,这些楼盘的房源释放总量在4480套左右,平均640套。在7家纯新盘中,面积在80-120平米之间的产品占据主力,这同时也是多数楼盘的特点。刚需房源仍然占据供应量的大份额,且以毛坯交付的住宅产品为主,仅有少部分项目计划推出公寓洋房别墅产品。“很多开发商年底销售任务目标完成率都没有过半,去化库存仍然是房企的主要任务。”业内人士分析,“针对明年市场,大多房企都会做一些营销或战略的调整,清晰自己的客户定位,优化自身产品机构和推盘策略,以赢得市场认可。”

差异化发展创新盘分化楼市

年终是房企盘点一年收获并制定明年规划的时间,然而今年不少开发商在楼市整体销售下行的情况下有些“摸不着北”,记者在走访中多家楼盘也均表示对于明年面市销售的情况“还不确定”。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说明了房企的纠结,也反映出面对市场新环境,房企需要作出创新和转型的难度。而对于未来的发展,中商联商业研究专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建红指出,2015年将是房地产的“分化年”,并建议开发商要“创新调整练内功,转型跨界立经营”。产品创新,实现产品差异化竞争,以质取胜已经是房企势在必行的转变,产品将是未来楼市衡量房企优劣的关键。对于楼市下一步的发展,独立地产评论人李涟源也表示:“2015年楼市,绝不会像往年那样蛮荒式增长。‘稳’依然是西安楼市的关键词,楼市产品必将分化。未来,同质化产品的降价、差异化产品的价格上涨同时存在。”

多方式营销新模式势在必行

房产作为一种高价值的耐用消费品,房屋的价格、位置、大小、朝向、楼层、区域配套等诸多因素构成住房产品极为复杂的指标,影响着消费者的选择和企业的营销传播策略。传统的以报纸、电视、杂志、广播为核心的媒体生态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媒体环境下,互动化、精准化、移动化成为主流趋势,是企业进行广告传播时需要考虑的重要方向。绿城首发,众多房企响应的“全民营销”以及万科独创的线上经纪人平台“万享会”等都是新营销方式的尝试。“然而,从另一方面讲,对于购房者而言,房产多是一次性购买,产品的高价值、耐久性、复杂性等因素决定了消费者购买决策时的极高卷入度。”易谋策略窦化仑分析,“也正因如此,新媒体随时趋势,但房地产销售更离不开传统媒体的公信力。事实上,多媒体整合才是未来房企营销的新方向。”

 延伸阅读:

楼市调控政策频出 能否促进贵阳楼市转型?

信贷宽松刚需释放 明年楼市预计逐渐回暖

回看十年楼市调控政策:从国八条限购逐步放开

12月楼市成交同比增三成 专家:2015将继续调整

2015年楼市预测:限购退出40% 房企遭到淘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