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观山湖公园:塑胶健身步道投用 跑步族快来尝鲜

——沿观山湖的环湖路铺设,全长近10公里,宽1.6米

贵阳晚报  2015-01-05 09:17

[摘要] 住在观山湖区 的晨跑和夜跑一族有跑步的新去处了,经1个月的试运行后,今年元旦期间观山湖公园环湖10公里的塑胶健身步道已正式投入使用。今后到公园健身跑步的爱好者可一边跑步,一边欣赏沿湖的美丽风景。

住在观山湖区 的晨跑和夜跑一族有跑步的新去处了,经1个月的试运行后,今年元旦期间观山湖公园环湖10公里的塑胶健身步道已正式投入使用。今后到公园健身跑步的爱好者可一边跑步,一边欣赏沿湖的美丽风景。

据观山湖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投用的塑胶步道是在原来的柏油路上铺设绿色塑胶建成,总 350万元,主要沿着观山湖的环湖路进行铺设,全长近10公里,宽1.6米。

据悉,为实现“打造市民满意公园”的建设目标,观山湖区于2014年9月中旬组织打造环湖健身慢行系统。健身步道以合成树脂聚合物为基材,构成材料分为防滑底涂彩色涂料,固化剂和防滑彩色陶粒三部分,设计使用寿命约8年。

目前,观山湖公园 常住居民有25万人,每天有将近9000市民在观山湖公园跑步健身,周末人数多时达2万人以上。

之前有市民反映,公园里的路面太硬,跑起来对关节不好。因此,公园铺设塑胶健身步道,可以在运动时减少锻炼市民的体力消耗、降低运动损害、保护踝关节。

同时,为方便市民健身锻炼,观山湖公园管理处还在塑胶步道沿线设置了5个免费直饮水点和11个自动售货机,饮水点和售货机每隔500米左右交替设置。

此外,健身步道不允许机动车通行,沿线道路也改为单行道,为市民跑步健身营造更安全的环境。(罗飞宇 本报记者 陈华文)

 延伸阅读:

高铁聚财气旺人气 观山湖借势打造"贵州浦东"

"借"高铁"兴"产业 贵阳观山湖区打造"六城一园"

观山湖区拆除八栋违建

观山湖围绕高铁开展质量 贵阳北站电梯全部通过检测

高铁开通利好观山湖 观山湖置业哪家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