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年贵阳市CPI同比上涨2.7% 衣食住为主要因素

贵阳网  作者:但修卫 牛悦  2015-01-21 08:35

[摘要] 2014年,贵阳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较去年上涨2.7%,食品、衣着、居住三个大类价格上涨,成为拉高CPI的主要因素,共同影响2014年CPI上涨2.53个百分点,影响程度达到93.7%。

1月20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贵阳调查队获悉,2014年,贵阳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较去年上涨2.7%,食品、衣着、居住三个大类价格上涨,成为拉高CPI的主要因素,共同影响2014年CPI上涨2.53个百分点,影响程度达到93.7%。

在2.7%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中,翘尾因素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0.47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2.23个百分点,物价水平在3.5%的调控目标范围之内。

2014年,在构成CPI八个大类的价格指数中,食品价格上涨5.5%,是涨幅大的类别,也是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的主要因素。食品价格的上涨,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1.87个百分点,影响程度为69.3%。食品的16个分类中有13个的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其中干鲜瓜果、液体乳及乳制品以及在外用膳食品涨幅大,涨幅分别达到17.6%、10.4%和9.5%。

非食品方面,衣着价格涨幅大,达2.7%,居住价格、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出现不同程度上涨,交通和通信类价格持平,烟酒价格下降2.6%。

“服务类价格涨幅过快,同期指数上涨3.1%。”国家统计局贵阳调查队价格调查处相关人员分析,由于大学学费、幼儿收费、市区主要干道停车费、市区公交价格由政府主导调价,导致分别上涨了16.5%、6.6%、9.2%和1.2%。此外,机票价格、旅行社收费、洗浴、理发等受市场机制调价影响上涨。

 延伸阅读:

贵阳加大对新建住宅小区教育设施建设 解决入学难

贵阳打造教育发展升级版 解决城乡教育现代化

贵阳今年上半年将升级11条道路绿化 共1.76万亩

2014年贵阳市住房公积归集总额突破50亿元

贵阳市市长批示肯定贵阳供电所做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