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市实施"五大提升工程"推进产业园区建设

贵阳日报  2015-03-12 09:03

[摘要] 我市今年将实施“五大提升工程”,全面推进全市产业园区建设,力争2015年将中关村贵阳科技园经开园建成千亿级园区,将中关村贵阳科技园息烽园新增为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我市今年将实施“五大提升工程”,全面推进全市产业园区建设,力争2015年将中关村贵阳科技园经开园建成千亿级园区,将中关村贵阳科技园息烽园新增为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记者近日从市工信委了解到,过去一年,我市参照北京中关村建设模式,在中关村贵阳科技园“一城两带六核”的总体布局下,将全市14个产业园区优化为“十三园、二十八子园”,同时还实施了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攻坚行动,通过提升产业园区承载能力,吸引了吉利、中兴、惠普、国药集团等一批龙头企业落户贵阳,全市产业园区完成工业总产值2170亿元。

2015年,是我市“十二五”工业发展规划收官之年。围绕目标,我市将进一步发挥中关村贵阳科技园的统领作用,强化园区统筹,计划通过实施“五大提升工程”为抓手,打造产业发展实体平台。

根据安排,我市将实施基础设施再提升工程,通过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强力推进园区路网、标准厂房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2015年全市园区建成标准厂房76万平方米、污水处理厂3座。其中,经开区要确保2015年底全面贯通园“二环、六横、六纵”园区路网,以加快推进汽车零部件高新技术产业园、沃尔沃建筑设备再制造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

实施融资平台与融资渠道建设再提升工程,通过协调推动各园区与金融机构对接,争取更多信贷支持;同时鼓励园区整合各类市场资源,通过与社会资本合作的方式推进园区土地开发及标准厂房、污水处理厂等设施建设,促进市场资源与政府资源的互补互动。

实施招商引资能力再提升工程,以大数据、高端装备制造、大健康医药等产业为重点方向,通过依托“药交会”、“2015年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等活动,着力引进一大批龙头项目,促进产业能级的大提升。

实施产业集聚能力再提升工程,通过大数据、生物医药、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业等领域的集群效益带动相关配套产业发展。其中大数据产业领域,我市将组建贵阳市呼叫中心产业股权基金管理公司,确保今年新增10万个呼叫中心坐席;在大健康医药产业方面,将以益佰、同济堂等高成长性企业为主导,实施企业升级倍增计划。

实施开放创新力度再提升工程,我市将围绕综保区、双龙临空经济区、高新区、经开区四大核心平台,推动形成“总部、研发在北京,生产基地在贵阳”的产业转移招商模式;同时还将抢抓贵广高铁开通机遇、“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加快融入外部高端产业链;持续深化与遵义、安顺、贵安等地区的资源整合,带动黔中经济区协同发展。

根据计划,通过实施“五大提升工程”,我市在2015年力争建成1个千亿级园区和新增1个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的同时,中关村贵阳科技园高新园、经开园、综保园和白云园主要区域还要实现“九通一平”,其它园区主要区域达到“七通一平”,全市产业园区工业生产总值要达到2330亿元。

 延伸阅读:

贵阳市工信委总工程师到开阳县督促检查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贵阳畅通工程二期在建项目全面复工

乌江渡电厂34号泉眼污水治理工程正式投入使用

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13个工点主体工程完成

贵阳整治破损市政道路工程启动 涉及投资约2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