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双政利好贵阳稳中求胜 写字楼能否搅局楼市?

——专访贵州麒龙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李厚龙

房天下  作者:王玉  2015-03-13 00:00

[摘要] 2015年3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

2015年3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同日,《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实施,这意味着个人住房信息登记联网时代正式来临。

说起央行救市,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就持续推进,9月底,央行颁布“930”房贷新政,新政内容涉及“认房不认贷”及“低七折利率”,“930”新政的出台正逢楼市“金九银十”黄金期,从而引起了整个楼市的极大关注。11月22日,央行再出重拳,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该次降息也令2014年楼市的后的一个季度信心大涨。

后市干预或将减少微利时代倒逼企业转型提升

据贵阳房天下数据中心显示,贵阳2014年全年商品房成交75468套,较2013年下跌了13.77%;贵阳上半年商品房成交面积752.46平方米,较2013年下跌了14.4%;2014年贵阳商品房成交均价经过一波涨一波降后,再次回到一年前的水平。从2014年各月均价对比看来,仅5月份商品房均价同比上行,其余月份均价均有不同程度下行。其中2、3、7、8、10、11下行幅度较大。

李厚龙

对于此次双政的推出,是否会对楼市造成扭转性的影响,大部分专家纷纷表示,此次央行再度降息,将一定程度上改善楼市预期,未来“量价齐涨”的可能性加大。业内人士称,贵阳受楼市大环境整体下行的影响,楼市商品房成交量有显著的下滑,虽然中央、地方陆续出台政策进行刺激,但是预期效果不甚理想。对此,多位业内人士认为政策利好对于楼市的影响会越来越弱。“房地产行业将长期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行业过剩、需求放缓、竞争加剧的背景下步入一个微利发展时期。房地产企业的经营管理能力要求也越来越高,进入者会更加谨慎,调控已不在是行业重点,市场或将全面放开。贵州麒龙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李厚龙表示“市场压力倒逼企业转型提升,行业洗牌在所难免,只有真正专业、的企业才能生存。这样有利于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

去库存、练内功或将升级成为今年房企主要任务

近年来,贵阳将大数据及高铁发展放在了很高的位置上。交通的发展能够给贵州带来多大的改变,同时也是产业化的一个重要核心。“交通环境的裂变、外来的投资增多、通过产业发展带来人口聚集循环拉动或将对房地产需求带来新一轮的刺激,李厚龙表示“刚性需求经过之前贵阳的‘大盘时代’的洗礼进入微增期,消化存量将成为房企一段时期内的重要任务,刚需对价格的敏感致开发商不会轻易涨价。今年判断整体市场价格不会有太大波动,小幅上涨存在可能,除非有一些特殊资源的项目,但是对市场的影响不会太大”。

李厚龙

需求强劲,供应充分,高性价写字楼是市场胜出的选择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商品房销售额49227亿元,下降8.9%。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10.8%。在国家去除住宅投资化政策倾向明确的当下,部分以投资为目的的投资者对于住房投资逐渐缺乏信心,而商业整体市场供应剧增且运营风险的不确定性致部分投资者越来越对写字楼市场产生关注,这几年随着贵州经济快速发展带来相关企业的快速增加,办公需求越来越强劲。写字楼的核心需求者实际上是企业,符合企业办公价值诉求的产品品质才是办公资产的关键要素,但目前贵阳写字楼市场的供应量也不小,对于选择问题,李厚龙观点是:行业过剩是目前市场面临的常态问题,市场所有类型的产品供应都较充分,竞争很大,但对于写字楼品质内涵的不外乎就2点:是区位、交通,是不是城主干道、有没有发达的公共交通配套、区域规划是否能成为区域商业商务中心等;第二就是产品自身品质:对写字楼而言我们常说5A甲级品质但关注核心还是立面、电梯、车位、层高、公摊、大堂、物管、综合配套等方面;目前正在高铁北站商务功能区开发麒龙商务港写字楼综合体项目的麒龙集团如何应对市场竞争,李厚龙表示:写字楼我们是有开发和运营经验的,对于产品品质和价值的挖掘有充分自信。从拿地开始,我们就充分考虑了地段问题、交通问题和未来区域发展规划前景问题、它是否能成为地标都经过反复推敲论证;至于产品品质,作为全省中瑞合作的项目,对真正符合企业办公需求的品质研究一直是商务港项目关注的重点,除硬件配置追求卓越外并长期坚持对办公文化的塑造,同时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设的。李厚龙表示:面对市场竞争,把品质做好,把增值空间真正让给客户,价值是永恒不变的需求。我们2015年要做的就是专心做好品质,关注每个细节,为市场贡献具性价比的写字楼产品。

 延伸阅读:

央行降准过去20余天 网友继续唱衰贵阳楼市

贵阳楼市渐入均衡发展态势

贵阳楼市节后成交量飘红 成交均价上涨4.01%

"寒潮"来袭 央行2次降息短期内或将提振贵阳楼市

楼市调控政策频出 能否促进贵阳楼市转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