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任性的楼市终会成熟:带你看房地产的前世今生

九个头条  2015-03-13 09:25

[摘要] 201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房地产与去年表述有明显区别,出现了"支持""促进"等字眼,“稳定住房消费”成主旋律,限购政策或将有小幅调整,房地产业也将继续为经济平稳增长做出重要贡献。从历年政府工作报告的用词倾向,我们能看出,楼市在政府工作报告的指导下,由个“懵懂小孩”逐渐走向成熟。

201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房地产与去年表述有明显区别,出现了"支持""促进"等字眼,“稳定住房消费”成主旋律,限购政策或将有小幅调整,房地产业也将继续为经济平稳增长做出重要贡献。从历年政府工作报告的用词倾向,我们能看出,楼市在政府工作报告的指导下,由个“懵懂小孩”逐渐走向成熟。

1、“房地产”诞生

2001年房地产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政府提出发展面向居民消费房地产业、社区服务、旅游、餐饮、娱乐、健身等产业……大力发展经济适用住房,建立廉租房供应保障体系。

2、鼓励成长

2002年,政府提出鼓励居民扩大住房、旅游、汽车、电信、文化、体育和其他服务性消费,培育新的消费热点。……发展个人住房、助学贷款等消费信贷业务。……继续整顿和规范建筑市场、房地产市场……

3、警觉

2003年,政府提出发展居民住房、助学等消费信贷,2002年末消费贷款余额达1.07万亿元。……对一些地方房地产投资增长过猛、高档房地产开发过多的现象,应引起高度警惕,避免盲目开发带来的风险和损失。

4、改革

  2004年,政府提出抓紧解决城镇房屋拆迁和农村土地征用中存在的问题。在城镇房屋拆迁中,要严格依据城市总体规划和近期建设规划,合理确定 拆迁规模,规范审批程序,完善补偿安置政策,强化监督检查。在农村土地征用中,要严格控制征地规模,依法按规划和程序征地,及时给予农民合理补偿,切实保护农民合法权益。

5、大力度调整

2005年,重点抑制生产资料价格和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继续整顿和规范农资市场、建筑市场和房地产市场

2006年,遏制房地产投资过快增长和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

2007年,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和监管,着力调整住房供给结构……加强土地调控,从紧控制新增建设用地

2008年,严把土地信贷两个闸门,提高市场准入门槛……

2009年,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力度,低收入群众住房困难问题得到一定程度缓解……统一内外资企业和个人房地产税收制度……降低住房交易税费

2010年3月,二次房改方案被写入两会正式议案

……

2014年,政府提出“双向调控

6、支持、促进

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3月1日,不动产统一登记政策实施当日,央行宣布降息,或可佐证“稳定住房消费”政策导向。对于高库存压力下的楼市,金融政策相对宽松确是在为其加温,但金融政策力度是有限的。有专家预测,金融政策或可能继续宽松,今年内不排除有继续降息的可能。

 延伸阅读:

楼市开局多项重要指标不乐观 政策新基调或促市场回暖

央行降息房贷利率打折 双重利好推动楼市复苏

胡葆森:三四线楼市库存高企 应减缓供地节奏

《央行降息,贵阳楼市会回暖吗?》问卷调查结果分析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创新低 楼市3月有望复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