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阳主攻大数据 免费WIFI一期工程2015年五月完成

多彩贵州网  2015-03-13 14:45

[摘要] 2014年,贵州全力出击大数据产业,省会贵阳成为了产业发展的示范区,并充分发挥了全省经济产业排头兵的作用,取得了一定的经验和成效。

2014年,贵州全力出击大数据产业,省会贵阳成为了产业发展的示范区,并充分发挥了全省经济产业排头兵的作用,取得了一定的经验和成效。

3月11日,出席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贵阳市副市长毛有碧就贵阳大数据产业近来的发展,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主攻大数据 贵阳将建成全球数据交易中心

2013年中关村贵阳科技园在贵阳市正式挂牌,贵阳市由此就把发展大数据产业作为了经济发展体制转型的主攻方向。

两年来,贵阳以中关村科技园为核心,围绕“一带两基地”,既中关村科技园、贵阳大基地、贵阳高新区大技术基地等形成了产业布局。

结合实际,贵阳选择从数据中心、呼叫中心及其服务外包,云计算、端产品制造等领域作为示范引领,探索大数据的应用,使大数据产业发展风生水起。

据了解,2013年,贵阳大数据产业规模实现了301亿元,2014年,大数据产业的规模达到了605亿元。

按照规划,预计2017年贵阳大数据产业规模将达到2000亿元,2020年突破5000亿元。届时,贵阳将成为全球的数据交易中心。

为大数据提供基础支撑 免费WIFI一期工程五月完成

近年来,不管是产业的规划、产业园区的建设还是大数据的应用都进行了务实创新的尝试。其中,贵阳计划将于2017年实现免费WIFI的全域覆盖,建设在全球范围内都具有示范性、引领性、标志性的基础平台,更将为贵阳市进入大数据产业时代提供基础性支撑。

毛有碧表示,目前,贵阳城市全域总面积有30多平方公里,免费WIFI建设的工程期有望在2015年5月完成,覆盖12.8平方公里。通过三年时间实现城市全域全覆盖。届时,城市干道、车站、景区、图书馆等公共场所,甚至居民小区都可以免费上网。

“大数据是贵阳的主攻方向,是贵阳的大战略,发展免费WIFI是为了实现数据的集聚。”据毛有碧介绍,为推动快数据城市的发展,贵阳市将通过市场化运作,铺设一条覆盖城市全域的通讯管道,建设一张覆盖城市全域的光纤输送网络,从而建成免费WIFI系统,形成城市独立的互联网入口。

在免费WIFI的安全性方面,贵阳也正着手进行建设,通过成立数据安全的监管委员会,和地方立法来确保数据等,为信息安全做好保障。

 延伸阅读:

贵阳区域航路航线调整准备会召开

旧票成新宠买的是怀旧贵阳公交月票网上卖得欢

临界3个检验周期未检 贵阳4299辆车面临强制报废

贵阳遵义贵安新区今年试点聘任制公务员制度

贵阳电网今年大技改工程动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