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陈刚调研轨道交通1号线房屋征收及工程建设进展

贵阳日报  2015-05-02 11:20

[摘要]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前往轨道交通1号线北京路站,实地调研轨道交通1号线老城区段房屋征收及工程建设推进情况,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强调要加大征收力度,加强施工管理,确保工程早日建成、早见成效。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前往轨道交通1号线北京路站,实地调研轨道交通1号线老城区段房屋征收及工程建设推进情况,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强调要加大征收力度,加强施工管理,确保工程早日建成、早见成效。

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少荣,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聂雪松参加调研。

轨道交通1号线起于观山湖下麦西站,经过观山湖区、云岩区、南明区和经开区,止于经开区(小河)场村站,线路全长34.3公里,车站24座,项目总投资概算为212.07亿元。2013年10月项目全线开工建设以来,年度投资、土建工程等整体进展顺利。目前,土地征收已基本完成,房屋征收已完成75%左右,全线45个工点中,已完成8个车站、6个区间和运营控制中心共15个工点的土建工程,为2016年实现“洞通”“轨通”、2017年底投入试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轨道交通1号线北京路站位于安云路与北京路十字交叉路口下方,为1号线与3号线的换乘车站。当天,陈刚来到这里实地察看施工进度,认真了解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和1号线线站位平面图,详细询问征地拆迁、施工组织、交通管理等工作推进情况,对市轨道交通公司及相关区、各参建单位不畏困难、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给予肯定,对广大地铁建设者及全市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陈刚表示,轨道交通作为大容量、快速、准点、安全、舒适、低碳的公共交通方式,能够有效缓解交通压力、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是市委、市政府改善交通条件、强化基础设施的一项重大举措,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建好轨道交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沿线各区(市、县)和相关单位要通力配合、提高效率,通过倒排工期、明确责任,全力以赴推进征拆工作。要积极争取社会各界支持,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为施工建设腾开工作面,确保轨道交通建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陈刚强调,市轨道交通公司及各施工单位要加强施工管理,对照更高目标、更快进度的要求,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要始终重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积极创新、勇于突破,既要想干、敢干,还要实干、巧干,在轨道交通的规划、建设、管理上更加突出人性化。要牢牢把握节点、合力攻克难点,科学谋划、超前运作、齐头并进、交叉作业,确保工程早日建成、早见成效。

 延伸阅读:

贵阳地铁新村站连续浇筑混凝土直逼1000方

小伙因在地铁内摔手机走红 企业赠5万买房基金

贵阳地铁新长区间左线掘进突破100米

抢占地铁1号线 万科中心拉开贵阳商务新篇章

地铁城市或扩围至50 三线城市应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