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搭贵广高铁经济快车 贵州遵义到深引资签下40亿

深圳新闻网  2015-05-30 09:50

[摘要] 贵州近年来一直承担着广东等沿海城市产业梯度转移的任务,被誉为“贴地飞行”的贵广高铁开通后,更加强了贵广两地的联系,将广东、贵州连接成为“一日生活圈”。

贵州近年来一直承担着广东等沿海城市产业梯度转移的任务,被誉为“贴地飞行”的贵广高铁开通后,更加强了贵广两地的联系,将广东、贵州连接成为“一日生活圈”。搭乘贵广高铁经济这趟快车,5月29日下午,贵州省遵义县招商引资推介暨项目签约活动在深圳举行,良好的产业扶持政策,吸引来近百家企业到会,现场签约7 项,签约金额达40.8亿元。

据遵义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骆亚介绍,遵义县是中国经济增长第四极——成渝经济区的规划扩展区,是国家规划的长江中上游综合开发和黔中产业带建设的主要区域,是成渝和黔中两大经济区之间的重要节点城市,是黔渝合作的桥头堡、主阵地和先行区。遵义县地处“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长江经济带两大支撑带的中间腹地,向北可以参与长江经济带产业分工协作、借道“渝新欧”进入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向南通过渝黔、贵广高铁经“珠三角”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优越的区位,使遵义成为新的投资洼地和产业发展高地。

本次推介会,遵义县带来现代农业、装备制造、能源环保、大健康生物医药、旅游业和现代服务业等六大产业及园区项目,计划引进上百家相关企业,引进不少于100亿元资金,在遵义建打造“百万新城、千亿园区”。进一步提升已建成的两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和1个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发展现代新型工业区、文化旅游创新区、生态农业示范区、遵义市卫星城等重大项目,重点发展新型建材、装备制造、白酒及配套、文化旅游等产业。

据介绍,遵义县本次招商带来各种优惠政策叠加以吸引项目及投资。入驻项目不仅可以享受国发2号文件、西部大开发政策及乌蒙山片区和武陵山区扶贫政策。大项目、好项目还可采取“一事一议”政策。从产业、人才、资金等方面给予投资者资金、技术扶持,对入驻项目还将实行全程代办,提供“一站式”贴心服务等政策。

推介会现场,遵义县工商联还与南山区工商联签订友好商会协议,在交流合作方面达成一系列共识。今后双方将为对方会员在商务考察、投资、经营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延伸阅读:

贵阳至长沙高铁本月联调联试 6月底或将开通运营

贵阳到长沙高铁本月联调联试

沪昆高铁贵阳以东贵州段已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高铁上的贵阳楼市:价格带着库存一起飞

沪昆高铁调试车 下周二抵达贵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