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下半年仍以去库存为主

房观察  2015-07-15 15:54

[摘要] 为去化库存刺激楼市复苏,2015年上半年各项楼市利好政策频出,在政策的催化下,成都楼市复苏迹象明显。此外,再加上房企自身优化调整,如万达万科联姻,保利5p战略,以及恒大无理由退房,不难看出在市场的瞬息万变下,房企开始寻求新的突破点,以适应市场发展所需。

为去化库存刺激楼市复苏,2015年上半年各项楼市利好政策频出,在政策的催化下,成都楼市复苏迹象明显。此外,再加上房企自身优化调整,如万达万科联姻,保利5p战略,以及恒大无理由退房,不难看出在市场的瞬息万变下,房企开始寻求新的突破点,以适应市场发展所需。

即便如此,相关数据显示,房企年度目标完成率超过50%的寥寥无几,不少房企半年业绩不达标,下半年挑战依然存在。针对上半年的市场情况及房企表现,房观察采访多位观察家智库专家以探寻下半年市场的发展趋势,不少专家认为,2015年下半年房企重心仍然是消化现有库存,不过政策会持续宽松,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应是量升价稳。

闫涛:政策刺激下半年楼市量升价稳

上半年的数据拆分为一季度和二季度来看,一季度我相信很多开发商都是举步维艰的,现在看来二季度经过救市和各种刺激量是有很高的回升,所以说对于今年下半年看房地产市场看法是量升价稳。

整体成交价格上涨的可能性不大,房价不会出现大幅上涨的局面,因为成都现阶段的的新房成交超六成分布在三环以外,三环以外的整体房价涨幅都不会太大。

谢逸枫:房企探寻新思路下半年依然忙于去库存

目前房企存在的问题依然是去库存比较缓慢,然后房企的流动资金比较弱,同时现在房企股市资本变化太快,房企拿地的积极性也没有前几年高涨,这些都是问题,在我看来下半年房企依然适当降价去库存。

下半年房企可能会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提高资金的使用率,降低成本,通过境外贷款融资增强资金。下半年或有更多房企采用联合开发的模式,减少市场的风险。下半年房企基本上是往这几个方面运作。这些问题是房企目前面临大的问题。以后房企只有走创新的路数,现在房企加入互联网加入金融行业都是创新,但是现在房企还没有摸索出一个可行的套路,还是以重资产目的为主,轻资产模式还没有成功的案例,比如万达不断在强调轻资产,终还是疯狂拿地自身持有这和重资产模式是一样的。房地产的模式已经相对固定,很难去突破这种模式。

个人觉得下半年的政策走势依然是宽松为主,住房公积金可能会更加优惠,买房提取的额度会更高,落户政策更加优化。限购政策一线城市像上海已经松绑了,接下来广州、北京也可能会松绑,同时降准降息估计在三四季度还会有一次,只有放宽投资宏观经济才能够逐渐平稳。

刘璐:宏观经济刺激楼市受益

成都目前房价已经止跌回暖,所以下半年的市场表现应该是比上半年更好的。2015年全年的成都楼市业绩应该会高于2014年全年的水平。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中央层面不会出现太大的专门针对楼市的刺激性措施。但是应对经济下行的压力,很有可能继续出台针对整个宏观经济的刺激政策,比如央行的降息降准等等。同时,地方政府对楼市的态度可能进一步分化。

一线城市如深圳,可能担心房价过快上涨,会维持限购等措施;二线城市如成都、杭州等会保护目前的楼市回暖效果,政策偏温和;大量三、四线城市由于目前房价还在下跌,所以可能会进一步出台减免税费、落户优惠等等地方性的楼市刺激措施。

向维:楼市温和上涨改善户型迎来佳时期

改善型需求迎佳利好时机,中大户型成交增长明显。不管是新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90㎡以上中大户型占比均出现不同程度增涨,主要也是得益于330 政策对二套房首付成数以及营业税年限变更叠加利好。除促使改善置业者积极入市外,还催生了不少卖一买一 需求。

今年下半年将进入温和上涨的轨道,而预计新建住宅成交量也将有10%左右的增量,成交价格也有1%以上的上涨,下半年楼市的宽松环境是毋庸置疑的并且有进一步宽松的可能,所以后市成交上行应该是大概率事件,可能下半年对于不少开发商而言去库存依然是主旋律。

 延伸阅读:

暑假广州南开往贵阳北的动车火爆

贵阳南明区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剑指棚户区改造

贵阳市轨道交通1号线轨道工程施工1标项目部成立

未来10年的中国楼市:面临的3大问题和2大趋势

国土部官员:不动产登记房地产市场调整无直接关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