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市将公交都市战略作为城市交通总战略

贵阳网  2015-11-25 16:49

[摘要] 11月25日,贵阳市交通委举办以“城市立体交通发展”为主题的专题讲座。邀请深圳市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薛博为贵阳交通发展建言献策。薛博建议,贵阳的“公交都市”建设不能仅围绕公交本身做工作,更应该把公交都市战略作为城市交通总战略,形成有利于依赖公交出行的城市空间体系。

11月25日,贵阳市交通委举办以“城市立体交通发展”为主题的专题讲座。邀请深圳市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薛博为贵阳交通发展建言献策。薛博建议,贵阳的“公交都市”建设不能仅围绕公交本身做工作,更应该把公交都市战略作为城市交通总战略,形成有利于依赖公交出行的城市空间体系。

薛博介绍,世界上主要的公交都市,大多围绕大容量公共交通线建立紧凑的城市功能区;将慢行系统引入城市核心区,核心区的出行方式基本只有公共交通和步行,城郊的快与中心区的慢结合起来。“贵阳发展公交都市,就要准确定位公共交通与城市发展的关系,公交都市不只是公交优先的交通发展目标,而是基于公交的城市发展目标。”薛博说。

他说,很多城市的发展证明,只是围绕公交车本身的优先工作,并不能从根本上扭转交通形势恶化的趋势,只有把公交都市战略作为城市交通的总战略,从交通、环境、土地利用、技术等多角度综合审视城市空间体系发展,改进公交服务和城市形态的协调关系,促进公交交通与土地开发紧密融合,形成有利于依赖公交出行的城市空间体系,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交通问题。

薛博也强调,文化和社会价值观的引导与塑造与技术同等重要,交通的核心目的是调方式结构,贵阳要建设立体交通,必须要坚持公交引领的价值观。在他看来,任何手段都不能以牺牲公共交通和慢行交通为代价,立体交通绝不等同于建立交、建高架,这种交通模式在欧洲、韩国等地正逐渐被放弃。他表示,真正的立体交通是交通层次的丰富化,大运量有轨道、中运量有轨电车或者BRT,公交层次内部还有快线、干线、支线,再往下有慢行交通系统,所谓的立体指的是功能层次的立体,而不是空间上的立体。

 延伸阅读:

贵州两个贫困县即将告别不通高速历史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审议《贵州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

同步小康亮实绩:县县通高速 跳跳大道大道出黔

贵阳交警夜间整治 1查处摩托车电瓶车违法93起

贵阳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开工 2017年可整车下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