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空气质量连续三年持续好转

贵州日报  2015-12-13 00:00

[摘要] 近日,“中国城市空气污染实时排行”的榜单刷爆了贵州人的微博、微信朋友圈。空气质量检测统计显示,今年1至11月,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2.5等主要空气污染物浓度均值,同比均呈现明显下降,降幅高的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为27.3%。

近日,“中国城市空气污染实时排行”的榜单刷爆了贵州人的微博、微信朋友圈。在76个重点监测的城市中,“倒数”的贵阳让大家津津乐道。

通过查阅更多的数据不难发现,2013年以来,贵阳在省会城市空气质量排行中,总是位居前十。2014年空气质量达标率较前一年提升近10%。今年1至11月,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3%,没有重度污染的情况出现,其中连续260天的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刷新了前两年的纪录。

数据的背后是贵阳在蓝天保护上的不懈努力。

2013年,贵阳市生态委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携手《贵阳市环境空气PM2.5污染源监测体系建设》,在全省率先进行了“环境空气颗粒物源解析”的研究,为贵阳市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持。

2014年,编制完成了《贵阳市蓝天保护计划(2014-2017年)》,“蓝天保护计划”被纳入贵阳市打造发展升级版的六大工程之一——公园城市工程。此外,出台了《贵阳市大气污染防治规划(2014-2025年)》、《贵阳市中心城区200米以下近地通风走廊布局规划》等一系列大气污染防治方案。

同时,出重拳治理城市扬尘、机动车尾气污染、燃煤、餐饮油烟等影响空气质量的因素。截至目前,进出该市区的工程渣土车实现了100%全封闭运输,完成了对市区内40个燃煤销售场所的治理,淘汰了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126台。

空气质量检测统计显示,今年1至11月,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2.5等主要空气污染物浓度均值,同比均呈现明显下降,降幅高的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为27.3%。

 延伸阅读:

贵阳轨道1号线第三工作段三座大桥连为一体

四十大中城市 土地成交量价齐升 贵阳成交量较大

贵阳出租车司机每月都要考试 敦促提升服务质量

冷空气发威:今起三天贵阳5-11℃ 市民注意添衣

贵阳市公交集团公司:七条公交线 明起换新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