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开展老旧小区交通治理缓解停车难行车难

贵阳网—贵阳日报  2015-12-13 00:00

[摘要] 记者昨日从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我市在先期试点的基础上,开展老旧小区交通综合治理,将逐步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行车难问题,规范交通秩序,改善交通环境。

记者昨日从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我市在先期试点的基础上,开展老旧小区交通综合治理,将逐步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行车难问题,规范交通秩序,改善交通环境。

根据全市整脏治乱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开展老旧小区交通综合治理旨在提升社区综合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缓解停车矛盾,改善交通环境。在治理工作中,我市将通过社区牵头、部门参与、居民自治的方式,努力实现社区“交通有序、停车增量、环境美化、管理提升、市民满意”。

作为先期试点,贵阳市宅吉小区百腊井院落通过公共区域和违章建筑改造等方式,增设了70余个停车位,小区每晚可停放车辆约百辆,小区无规划车位、停车无序等问题得到解决;省府社区扁井小区则探索通过借用周边单位停车场等方式,实现小区车辆合理、正规停放。

通过试点,我市努力构建起社区、交警、城管等部门共同协作的区域联防共治体系。在满足消防要求的前提下,老旧小区通过实施支路巷道院落拓宽改造、路面维护、绿化改造等增加停车泊位,规范占道停车秩序,避免交通堵塞。为尽可能挖掘路内路外停车潜力,交管部门将采取清退挪用配建车位、支路巷道沿线增设停车泊位、利用城市公共空间(含零星闲置用地、公园绿地与学校操场地下空间)挖潜建设停车场(库),整合公建住宅停车资源,尽可能实现“错时错位停车”。同时,交管部门还将结合道路条件、车流情况以及停车需求等因素,通过组织单向交通等方式完善交通组织设计。

我市将进一步总结老旧小区交通治理试点经验,逐步推广实施。此外,交警部门也将逐步在社区引入交通违法处理、驾驶证审验换证等便民利民服务。

 延伸阅读:

贵阳轨道1号线第三工作段三座大桥连为一体

四十大中城市 土地成交量价齐升 贵阳成交量较大

贵阳出租车司机每月都要考试 敦促提升服务质量

冷空气发威:今起三天贵阳5-11℃ 市民注意添衣

贵阳市公交集团公司:七条公交线 明起换新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