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2011房产贷款少增7704亿 保障房开发贷款增加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1-31 10:28

[摘要] 曾经在贷款比重中独占鳌头数年的房地产行业,在政策压力下却节节后退,昨日央行数据显示,据初步统计,2011年12月末,全部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54.79万亿元,同比增长15.8%,全年累计增加7.47万亿元。

 

分开发商年终奖缩水:没完成销售目标还得扣

(来源:东方早报)龙年春节过后,谈及过年——年终奖,房企员工纷纷噤声。

“很少,业绩不是很好。春节期间没有成交,楼市这么差。”一位上市房企营销总监昨日对年终奖的具体数字避而不谈。

谈及放假期间的安排,该营销总监坦言,没想工作上的事情。休息半年,看看市场情况。

少有的几位愿意谈年终奖的房企员工,也都不愿提及公司名称。

“比去年的收入少了20%至30%。”沪上一位开发企业副总裁说。

一家布局长三角的开发企业投资部经理透露,“2010年的年终奖是4.1万元,2011年只有2.6万元。因为2011年只拿了一块地,没拿到总裁特别奖。”

“去年销售了46个亿,今年还是谨慎,目标定在四十五个亿。”上述开发商透露,“现金流有20多亿元。2011年的年终奖都发了。有一个没转正的拿了3000元。普通销售人员的年终奖是3000元至5000元,销售负责人是1万多元,经理级别是2万多元。

一位知情人士还透露,某国企开发商2011年的年终奖,普通人员就是价值1000元的消费卡,工作满一年的6张,两年12张,三年以上20张。

沪上一位开发商介绍,房企业务员一般是没有年终奖的,年终奖通常只有管理人员才有,业务人员完全是业绩考核,根据项目成交考核、签约、资金到账情况来定奖金的发放日期。

“2011年初销售目标定得高,和年末实际数字差得很多,所以一些业务人员还会适当扣一点。”上述开发商透露,该公司业务员的月工资是2000元至3000元,加上奖金,年收入6万至10多万元不等。

万达一位营销人士也告诉早报记者,该公司没有年终奖,一直都是算的。

房地产代理机构的过年也并不是很好。

沪上某中介机构一位分析师透露,今年的年终奖就是两个月的工资——3.5万元。

“今年要等3月才发,预计不会多。”一位国际代理行市场部经理透露,该公司没有专门的年终奖,确定的每年只有第13个月的工资,其他的要看公司业绩,好的时候再有一到两个月工资,不好就没了。

于大多数房企业务员而言,即便过年瘪了,班也得上。

一位开发商介绍,该公司昨天就开工了,公司在售项目有2个,春节假期案场没有休息,每天都有安排人值班。

一位港资开发商则表示,该公司正月初四就已经上班了,“每年除夕至大年初三,所有人都是全休的。初四开始,就会轮流值班,初八常规上班。”

“春节休了11天。公司的项目都收尾了,春节也没什么事情。等着买项目,年前就开好新年会议了,但很多不确定因素,毕竟还是要看大势。而且,集团还有金矿和文化产业两大块业务,房地产调控了,今年会更多关注文化产业。”某房企集团投资部经理如是描述该公司的开年大计。

去年房地产贷款累增1.26万亿 同比少增7704亿

2011年保障房开发贷款占比提高 增加1751亿元

贵州发放信用助学贷款6.8亿 13万名贫困生获助

开发商资金链或持续恶化 银行贷款占比创新低

2011年贵州省新增贷款1114亿元 再超过千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