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新城镇化的西部 2013城市观点论坛贵阳行圆满闭幕

房天下  2013-04-11 17:07

[摘要] 2013年4月11日,由观点地产新媒体、贵阳市房地产业协会行业主办、房天下战略合作联合举办的“2013城市观点论坛贵阳行”圆满闭幕。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世邦魏理仕华西区董事总经理胡港文、洲联集团(WWW5A)·五合国际CEO周云伟、世联地产首席技术官黎振伟等领导出席并做精彩的主题演讲。

新城镇化的西部2013城市观点论坛贵阳行圆满闭幕

2013年4月11日,由观点地产新媒体、贵阳市房地产业协会行业主办、房天下战略合作联合举办的“2013城市观点论坛贵阳行”圆满闭幕。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世邦魏理仕华西区董事总经理胡港文、洲联集团(WWW5A)·五合国际CEO周云伟、世联地产首席技术官黎振伟等领导出席并做精彩的主题演讲。

2013城市观点论坛贵阳行圆桌会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的那一天,我们的城镇化质量应该是明显提高。”

4月11日,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在出席2013城市观点论坛贵阳行时如是表示。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

何为新城镇化

本次贵阳行论坛主题为“新型城镇化的西部机遇”,秦虹女士应邀出席会议并就新型城镇化及房地产政策等热点议题发表了长篇演讲,同时还与现场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

秦虹在演讲中表示,下一步城镇化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因为中国的发展一个是工业化,一个是城镇化,两轮驱动推动了过去十年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但是工业化是创造供给,只有城镇化是创造需求。而工业化现在的情况是很多产能过剩的行业,大量的新兴产业也出现了过剩,所以在外部市场不够稳定的情况下,大量工业化面临着过剩的问题。

对于新型城镇化的定义,秦虹也明确表示,尽管现在政府没有明确给新型城镇化下定义,但是新型城镇化至少要包括以下几方面内容:,要实现农业转移人口的市民化;第二,集约、高效的土地利用;第三,城市群的科学布局(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的协调发展);第四,城镇发展与产业资源相适应;第五,绿色、低碳、协调的城镇建设;第六,智能化、以人为本的城市现代化管理。

世邦魏理仕华西区董事总经理胡港文也表示,城镇化过程对贵阳这类省会城市会有一个很大的机遇。一是因为省会城市、交通发展,二是因为旅游资源。

世邦魏理仕华西区董事总经理胡港文
世邦魏理仕华西区董事总经理胡港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