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房价"高烧不退"楼市调控转向引热议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8-29 14:56

[摘要] 近期,我国一线城市房价“高烧不退”,限购、限价、限贷等行政调控手段不可谓不严厉,但实际效果似乎依然不彰。与此同时,证券市场吸引投资十分低迷,进一步加剧了房价上涨。

一线城市房价高烧不退 楼市调控转向与否引热议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近期,我国一线城市房价“高烧不退”,限购、限价、限贷等行政调控手段不可谓不严厉,但实际效果似乎依然不彰。与此同时,证券市场吸引投资十分低迷,进一步加剧了房价上涨。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认为,作为最重要的投资渠道,目前股市的吸引力非常低,基金等多样化理财产品也没有得到应有的发展,房产因此成为“人见人爱”的投资方式。

可以看到,过去的调控措施不断采用行政手段,在一定意义上不利于市场配置资源。而且,要改变以往“重调控、轻改革”的局面,以推进土地、税收、金融制度方面的改革为抓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在稳增长背景下,有关楼市的调控政策会不会“转向”?房地产市场改革如何“破题”?在刚刚过去的2013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与会者围绕目前楼市焦点问题展开了激辩。

其中,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在博鳌房地产论坛上透露,有关部门制定的涉及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正在论证,估计3个月后逐步清晰并公布于众。

观点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

调控长效机制要管100年,房产税应该推广

针对近期“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已形成草案,具体方案或在10月份的三中全会有眉目”的消息,陈淮说:“调控是短期的问题,房地产发展的长效机制是要促使房地产正常、长期健康发展。”

陈淮补充称:“长效机制是100年管事的问题,如果只管今年后半年,那都不叫长效机制。你今天感冒了吃白加黑,和你健康成长没有关系。”

而对于近来热议的房产税开征试点的问题,陈淮认为,房产税要解决三个问题,个是调动存量资产,把闲置资源调动起来,然后利用它;第二个,调整社会公平;第三,调整中央与地方的关系。

陈淮还在采访过程中多次强调房产税的本质是资产税,对于目前是不是推进房产税的契机,陈淮说:“十年前和现在都是房产税推广的契机。”

延伸阅读:

房天下电商携手中国铁建国际城团购 交1万减5万送2万车位代金券

贵阳万科城房天下狂开启 2380元/㎡买金阳中心装修

房地产调控的逻辑: 打压需求"降房价"并非智举

17城房地产:八月平淡"收官"金九仍可期待

金融界盈利宝 房地产地价迎来机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