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房四吃"为房价调控指明方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11-13 07:59

[摘要] 官方数据粗略估计,2012年政府和银行从房地产获得收入47917亿元,占房产业销售额75%。有的地方政府已准备进行“一房四吃”:一吃土地出让金,二吃转让住房所得20%的个税,三吃房产税,四吃遗产税。

"一房四吃"为房价调控指明方向

(来源:现代快报)官方数据粗略估计,2012年政府和银行从房地产获得收入47917亿元,占房产业销售额75%。有的地方政府已准备进行“一房四吃”:一吃土地出让金,二吃转让住房所得20%的个税,三吃房产税,四吃遗产税。

政府和银行所得占房地产销售额的75%,这个数字还是让人惊呆了!尽管很多城市实行了严格的“限购”措施,但不少城市的房价依然在不断上涨。

从调控措施上看,拿房产商和投机(投资)者“开刀”并没有错,问题是没有抓住主要矛盾,没有切中要害,致使房价调控难见成效,甚至越调越高。根源在于,没有触动房地产市场受益者的利益。一方面要抑制房价,另一方面又想从房地产市场获得更多收入,世上哪有这样两全其美的好事!

土地出让金已经让购房者埋了一次单,接下来,持有房屋要交房产税,转让房屋要交所得税,把房子留给后代要交遗产税……

一些地方政府的算盘打得很如意,可问题是,老百姓真的负担不起啊!

“一房四吃”揭示了房价高企的真相,这个真相并不复杂,它无疑为下一步的房价调控指明了方向。房价调控该从哪里入手,不言自明。

 延伸阅读:

2006年越调越涨渐成气候 房价上升势头仍猛

三次开盘劲销神话 观府壹号"热效应"逆转"冷市场"

房价高涨时代 七大要素判断房子好不好

楼市回归"限购前"疯狂 专家:房价14年难下跌

京七条、深八条、沪七条出台一线城市楼市调控加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