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城市建设发展: 龙里加速融入贵阳城市圈

中国经济网  2013-11-20 09:25

[摘要] 在贵州省龙里县委书记胡志峰的会客室里,有两幅地图格外显眼。一张是龙里与贵阳市主城区交通图,另一张是龙里县重大项目分布图。从两幅图上可以清楚地看出,龙里与贵阳的交通关系密切,产业园区分布、正在建设的重大项目分布与贵阳紧密关联。

在贵州省龙里县委书记胡志峰的会客室里,有两幅地图格外显眼。一张是龙里与贵阳市主城区交通图,另一张是龙里县重大项目分布图。从两幅图上可以清楚地看出,龙里与贵阳的交通关系密切,产业园区分布、正在建设的重大项目分布与贵阳紧密关联。

胡志峰告诉记者:“龙里要发挥紧邻贵阳的交通区位优势,以项目建设为载体,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积极融入贵阳城市经济圈,做大做强县域经济。”

龙里县城距贵阳市中心城区仅28公里、距龙洞堡国际机场23公里,是贵阳东出三湘、南下两广的必经之地,境内有贵新、厦蓉及湘黔铁路、贵广快铁等多条交通干线穿越,交通便捷。近年来,龙里县充分利用这一区位优势,借势发展,工业化、城镇化快速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发展。

2011年6月,一条连接龙里和贵阳的城市大道动工建设,预计2014年5月底建成通车,届时从龙里县城到贵阳市区只需20。

贵龙大道的建设,使龙里的交通区位优势更加突出,为龙里加快融入贵阳城市经济圈,奠定了重要基础。沿贵龙大道,一批企业正在加快聚集,项目建设快速推进,贵龙经济带正在加快形成。紧挨贵龙大道的中铁贵州国际旅游体育休闲度假中心,就是其中之一,该项目以旅游度假为主导,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健康养生、会议会展商务、自驾、运动探险等为一体。位于龙里县谷脚镇的贵州空港经济产业园,由贵州和观顺成有限公司采用“以商招商”的方式运营,总投资20亿元兴建,项目规划占地面积2000亩,目前已引进50家中小企业。

“龙里具有无可比拟的交通区位优势,与来自浙江、广东等地的产品相比,每盏路灯仅运费一项就节约300元左右,同时,我们还能在较短时间内提供售后服务,这些都是其他生产商无法提供的。”陈健的建荣电子科技公司位于龙山工业园区,今年10月正式投产,年产太阳能路灯5万件/套。

根据规划,龙里将以贵龙大道的建设为契机,培育民族医药、新型建材、特色食品、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一批过10亿元产业集群,同时建设一批集现代服务、商贸流通、生态居住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形成功能定位清晰、产业特色鲜明的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集聚区、金融集聚区、创意产业集聚区。

龙里的工业发展起步较早,但主要集中在建材、铁合金等附加值较低的行业,工业结构较单一。今年8月,黔南州确立“一圈两翼”经济发展布局,明确要求龙里发挥交通区位优势,发展两头在外的高新技术。为此,龙里加大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重点发展新型建材、新材料、高新技术等产业,工业经济踏上快速发展轨道。目前,龙里经济开发区已有10多家高新企业入驻,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年产值达30多亿元,基本形成了以制药、新型建材、装备制造、机械加工、五金及产业研发、金融、商贸物流、加工服务等为主的多元化产业格局。

 延伸阅读:

"泛珠三角媒体团"赴贵州大型主题采访活动

8洞30桥 花果园120亿升级贵阳城市交通

贵阳城市扩张“三缺一”城市发展如何破题

贵阳观山湖拟建9个城市综合体建面将达300万方

贵阳“西连”利好姗姗来迟 三马片区崛起指日可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