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州开发区保障性住房 2013年完成任务的113%

黔中早报  2014-02-12 07:00

[摘要] 开发区坚持把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第一民生工程,采取“构建体系、摸清底数、加快建设、强化管理”等一系列措施,着力构建和不断完善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多措并举大力推进保障住房建设。2013年,开发区保障性住房开工建设870套,完成省、市下达目标任务数770套的113%。

2013年建870套完成目标任务数的113%

开发区坚持把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民生工程,采取“构建体系、摸清底数、加快建设、强化管理”等一系列措施,着力构建和不断完善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多措并举大力推进保障住房建设。2013年,开发区保障性住房开工建设870套,完成省、市下达目标任务数770套的113%。

一是加强组织施工管理力度,确保工程项目如期完成。严格要求施工单位按照建筑规程进行施工,加强监督和督促力度,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采用“5+2”、“白+黑”模式昼夜轮班工作,以栋为单位,倒排工期,确保工程项目任务如期完成。二是加强项目管理,提高投资效益。加强工程质量和资金的监管。针对历次督促检查出保障性住房项目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到位,并总结经验,举一反三,切实规范保障性住房项目管理。三是积极准备,做好后续建设项目谋划工作。超前谋划后期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前期有关各项工作。对照项目开工必须具备的条件,做好项目规划选址、环境评估、用地报批、资金筹措、工程设计等准备工作,确保投资计划下达后即可组织招标建设。四是进一步完善保障性住房配套政策。加强调查研究,采取更有效的方法和举措,逐步解决该区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五是进一步充实和加强保障性住房管理队伍建设。加强对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的培训,组织学习有关政策业务,把握好政策界限,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和管理力度。六是继续做好中低收入家庭住房状态的调查摸底工作。实行严格的动态管理和退出机制,按照上级的规定和要求切实做好对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行应保尽保。七是严格兑现奖惩。再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要求施工单位按排工期时间表完成各施工工序,完不成的,对施工单位工程款进行扣罚,并责令其弥补。八是多渠道加大资金筹措力度。采取融资、出售廉租房、政府匹配等措施解决资金不足问题。九是加强与各部门的协调合作。保障性安居工程,是政府实施的民生工程,必须得到各部门的积极配合和支持,办理完善相关手续,才能确保工程的顺利实施。

截至2013年年底,西兴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200套,已全部竣工并分配入住;星火路公租房项目340套,已全部竣工并分配入住;旅游学校教职工公租房330套(11层),已全面竣工。双阳廉租房三期项目(512套)已全部竣工,于2013年11月26日进行抽签分配331户。总投资1700万元的王庄安置房项目工程于2013年9月底完工并通过验收。

 

 

延伸阅读:

《贵阳市政府工作报告》: 2014年加快"疏老城建新城"

贵阳开建1.5环 加快轨道交通1号线城区段建设

贵阳市代市长刘文新:按程序启动单独两孩政策

贵阳轨道交通延安站开建 部分绕道路线"清闲"

贵阳市:观山湖区建筑工地欠薪现象大幅度减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