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月70城市房价增幅收窄 上海以21.9%的涨幅居榜首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2-25 08:10

[摘要] 国家统计局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与2013年12月相比,新房价格上涨的城市减少3个,下降的城市增加4个。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上个月的温州、韶关外,又有哈尔滨、包头、济宁、杭州四个城市加入降价队列。

1月70城市房价增幅收窄 上海以21.9%的涨幅位居榜首

(来源:中国证券报)国家统计局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与2013年12月相比,新房价格上涨的城市减少3个,下降的城市增加4个。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上个月的温州、韶关外,又有哈尔滨、包头、济宁、杭州四个城市加入降价队列。

同比来看,房价上涨的城市有69个,仅有温州一地房价下降。其中,上海以21.9%的涨幅位居榜首。四个一线城市中,除上海外,其他城市价格同比涨幅都回落到20%以内。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1月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减少,涨幅稳中有降,究其原因,一是在前期部分城市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努力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应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作用下,市场环境和预期相对稳定,房价延续涨势趋缓态势;二是受库存压力减小等因素影响,成交量回落,一些城市房价涨幅进一步收窄。

链家地产根据统计局数据计算得出,平均而言,1月70个大中城市平均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4%,与去年12月基本持平。上述指标同比上涨9.5%,比上月下调0.2个百分点,自2012年7月以来首次缩小。

链家地产的分析认为,70个大中城市价格整体变化幅度不大,但内部分化明显加剧。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价格下调城市数量大幅增加,尤以二手住宅市场表现更为明显;其次,涨价动力减弱,一线城市一、二手住宅市场价格涨幅全部出现回调;再次,高库存城市率先出现降价。

该机构表示,北京和杭州两个城市代表了市场的两种典型变化。前者是供需矛盾较深的特大型城市,二手住宅市场十分成熟。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市场逐渐转淡,今年1月份二手住宅价格出现环比下调。杭州新房市场的调整则更明显。近期,杭州的高房价、高库存风险逐渐凸显,在需求规模较小且增长乏力的情况下,已有房企调低销售价格的案例出现。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3年末商品房待售面积49295万平方米。2012年和2013年住宅待售面积增幅逼近40%,远远超越了住宅的销售增速,由此看来楼市存量压力正在增大。

北京中原地产强调,按最近6个月的平均销售面积计算各城市的存量消化周期,各类城市近期都呈现逐步增加的趋势。其中一线城市较一年前增幅较小,三四线城市增幅。即一线城市整体供不应求,存量压力小;而三四线城市供大于求,存量压力大。

该机构表示,70个城市房价的同比和环保涨幅均已见顶,未来可能出现涨幅回落的势头。其中,个别库存压力较大的城市将可能加入到降价的行列。

延伸阅读:

新年伊始楼市之"最言论"2014房地产何去何从

金融机构隐秘输血房地产 内地楼市泡沫蓄积风险

2014年房地产税立法将加快 方案将提交国务院

我国房地产高增长时代已结束 市场分化加剧

贵阳房地产公司高薪难聘人才 素质要求高加班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