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内地楼市成交萎缩 地产大佬高喊非常不妙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3-01 10:27

[摘要] 春节过后,内地楼市坏消息不断,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标志性城市在内的九成城市,上月楼市大降温,成交量大幅萎缩达四、五成,杭州减价大战近日拉开序幕。一直唱好楼市的地产大佬任志强,突然改口警告业界:2014年太乐观会很危险。万科集团主席王石更发出惊天评语:非常不妙!

内地楼市成交萎缩 地产大佬高喊非常不妙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春节过后,内地楼市坏消息不断,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标志性城市在内的九成城市,上月楼市大降温,成交量大幅萎缩达四、五成,杭州减价大战近日拉开序幕。一直唱好楼市的地产大佬任志强,突然改口警告业界:2014年太乐观会很危险。万科集团主席王石更发出惊天评语:非常不妙!

杭州楼市打响今年降价枪,热点板块的楼盘十八日突然宣布大减价,超出意料,引起老主顾冲砸售楼部。附近的楼盘推出更大的降价幅度应战。网民上传的这一消息,近日在内地被迅速传播。

杭州热点楼盘大降价

过去一周,连续上涨约二十个月的内地楼市,听到了冰山碎裂的咔嚓声:江苏常州的楼盘星河湾五、六折甩货;湖北襄阳市中央公园项目资金链断裂崩盘,由政府接管;山东曹县大量新房过剩,传向每名公务员摊派卖两套房的任务……

一、二线城市的楼市也陷入低迷。据统计,上月四十三个主要城市,逾九成的楼市成交都出现大幅萎缩。与去年同期相比,北京大降近五成,深圳下降七成二,上海下滑三成一,广州更是量、价齐跌:成交量减少五成四,一手楼均价下跌近一成。

非常不妙,地产大佬、万科集团主席王石上周三如此表达其对今年楼市的看法,并称我不改变我的观点。

去年九月,香港某著名地产商大手笔出售内地物业,王石立即发微博提醒业界:这是一个讯号,小心了!如果中国式地产泡沫破灭,那将是一场灾难。

二三线城市供应过剩

一直唱好楼市的任志强近日也突然改口称,今年房价涨幅将大幅下滑,很多开发商以为今年可能跟去年一样,我对他们提出警告,我说你们太乐观了,很危险!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春节前夕就明确说:很多二线城市供应量过剩,房子已经出现卖不动的迹象,更不用提三四线城市。

恐慌性抛售随时发生

关于楼市降价的传言也开始散播。据称是恒大地产内部员工爆料说,恒大将在一百四十二个城市降价促销,虽然恒大随后否认,但对市场的影响并未消除。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扬近日透露:在房价上涨原因不明的情况下,金融部门目前已在对未来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这被外界理解为官方预测楼价将下调。

暴风雨即将袭来,房地产市场恐慌性的群体性离场事件随时可能发生。业内学者陈志龙说,有太多迹象显示,房地产自二○○三年以来的黄金发展期即将结束,经过十多年持续上涨,市场出现强烈的调整需求。

 

延伸阅读:

多银行称房贷政策没变 房地产不再是无风险资产

国务院批准5家国开区 均严禁开发房地产

媒体无需捕风捉影 应理性看待房地产市场变化

房地产行业资金链无忧 销售额下降15%方遇困难

楼市房冷地热 房地产开发商过于乐观藏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