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见顶"迹象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3-01 13:48

[摘要] 经历了持续1年多的暴涨后,市场逐渐现理性回归,在资金面趋紧的情况下,2014年调整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见顶迹象,未来地产行业的风险将显著上升。

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见顶"迹象

(来源:经济日报)经历了持续1年多的暴涨后,市场逐渐现理性回归,在资金面趋紧的情况下,2014年调整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见顶迹象,未来地产行业的风险将显著上升。

随着官方数据显示房价涨幅回落及杭州、常州部分楼盘打折出售、个别商业银行暂停房地产相关贷款等事件的发生,部分业内专家、分析师及购房者纷纷认为,房地产市场“拐点”已经到来。

“中国离房价全面回落的日期不远了。”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的观点十分鲜明,“美国上一轮建筑周期2000年见顶,2005年才出现房屋销量回落,2006年房价才出现下跌,到2009年初建筑周期触底。中国2010年建筑业景气指数与GDP增速均已见顶回落,但2013年政府土地出让金还创新高,房价继续高涨。”李迅雷认为,今年三、四线城市房屋已经供过于求,预期明后两年房价或将全面回落。

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经历了持续1年多的暴涨后,市场逐渐现理性回归,在资金面趋紧的情况下,今年市场出现调整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早在2013年8月、9月,香港富商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及和记黄埔相继宣告,计划抛售百佳超市、上海陆家嘴的写字楼项目和广州西城都荟广场等资产,涉及金额约为410亿港元。为此,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曾在微博上表示,“这是一个信号,要小心了!”

有关专家认为,房地产信贷收缩也是“拐点”到来的重要佐证。由于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见顶”迹象,未来地产行业的风险将显著上升,银行理性的选择就是降低对房地产行业的风险暴露。随着兴业银行(9.12, -0.05, -0.55%)率先暂停办理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和地产供应链业务,可以预见2014年房地产开发贷款可能受到压缩,这也符合银行的利益。

 

延伸阅读:

多银行称房贷政策没变 房地产不再是无风险资产

国务院批准5家国开区 均严禁开发房地产

媒体无需捕风捉影 应理性看待房地产市场变化

房地产行业资金链无忧 销售额下降15%方遇困难

楼市房冷地热 房地产开发商过于乐观藏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