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委考虑调整"限购"和"限贷"政策 严打"钻空子"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4-24 11:06

[摘要] 近日,限购松绑传言四起,尽管多数遭遇“中枪”的城市以各种方式进行了辟谣,但“无风不起浪”,“双向调控”、“分类调控”、“因地制宜”等楼市政策主基调,被认为是“限购令”取消的最好背景。

南京楼市"绕限购"行为屡禁不止 住建委已建黑名单

(来源:新华网) 近日,限购松绑传言四起,尽管多数遭遇“中枪”的城市以各种方式进行了辟谣,但“无风不起浪”,“双向调控”、“分类调控”、“因地制宜”等楼市政策主基调,被认为是“限购令”取消的背景。

有业内人士认为,以此为背景,不同城市会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着手制定相关政策;同一个城市会根据细分市场的不同行情差异化考虑政策“微调”。

“总之一句话,‘拒绝一刀切’。”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强调。

鉴于此,本周的《新华调查》特推出“分类调控背景下的限购松绑传言”系列报道,今日(4月20日)刊发第三篇《南京楼市"绕限购"行为屡禁不止 住建委已建黑名单》。

售楼员:“只要想买,一切都不是问题。”

南京楼市中的潜规则比比皆是,“绕限购”仅是其中之一。尽管市住建委已三令五申,强调严加执行,但时至今日,依然屡禁不止。

近日,新华网记者对全市范围内的40家楼盘展开摸底调查,结果发现,近四成楼盘的销售员仍在向购房者支招“绕限购”,其中仙林、江北、河西三大板块问题。

“我的社保还差三个月就满一年了,可以买房吗?”记者以购房者身份电话询问了江北高新区的一家楼盘,被告知“可以解决”,但必须当面详谈。

同一区域的两家楼盘也给出了类似的答复,要求记者尽快来选定房源,“要办就得趁早。”

河西的一家楼盘更“狠”,直接抛话:“只要想买我们的房子,其他一切都不是问题。”至于,怎么解决问题?“总是有办法的。”

采访中,记者获悉,一般而言,所谓的“解决办法”就是通过与担保公司的合作制造假社保证明,其中有缺月的价格在23000元左右,从头补缴的从25000-30000元不等。

“此前有过成功的案例,而且不止一个,就连完全没交过的都可以搞定。”仙林一高端盘的销售顾问这样告诉记者,随后提供了一家担保公司的联系方式。

有知情人士透露,南京楼市中的“绕限购”行为一直存在,其中不排除有部分售楼员的个人行为,“通过私人的关系,帮购房者寻求铤而走险,并从中谋取利益。”

住建委:“交易中心联网,建立黑名单。”

然而,铤而走险也是要付出代价的。据了解,2013年4月南京下发的“国五条”细则再次要求严控限购,并表示教唆、参与、协助购房人违反限购政策的,楼盘要暂停销售,企业要停业整顿,个人要坚决清退;

房地产中介机构和经纪人员协助购房人伪造证明材料的,对涉案中介和经纪人员,责令停业整顿,情节严重者吊销执照和经纪执业证书,涉嫌犯罪者追究刑责。

但即便如此,假、户籍证明、假纳税证明、社保证明、身份证、房产证等等仍然层出不穷。

南京住建委产权市场处咨询投诉科负责人朱永梅告诉记者:“从今年一季度的情况来看,‘绕限购’的数量呈现下降趋势,但并没有完全绝迹。”

值得一提是,新出现的一种情况,购房者拿着假材料,在市区一家房产登记机构“闯关”失败后,又向另一家递交材料,甚至多次申报,试图蒙混过关。

鉴于此,市住建委从3月1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试运行了“黑名单”系统。当“绕限购”的市民在某一交易网点被发现后,其余网点将收到相关信息,一旦上述市民进行二度申报,将被作为重点审查对象。

朱永梅表示,南京目前仍严格执行限购政策,且会不断加大监管力度,“提醒广大购房者勿铤而走险,违规操作。”

 延伸阅读:

楼市限购松绑 不如补配套"欠账"

2014年楼市已现"五大特征"限购政策或将退出

四月或成限购松绑窗口 政策短期不会完全放开

各地方一手房网签现大涨 难道是限购松动前兆?

多地房产限购已名存实亡 住宅过剩创5年来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