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中国哪些省份最依赖地产投资?

华夏收藏网  2014-08-15 07:29

[摘要] 不要把太多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这可谓是经济学常识。

不要把太多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这可谓是经济学常识。

但很多中国城市似乎都不懂这个道理,近年来这些城市的经济增长主要依赖房地产投资。对于许多急于实现其经济增长目标的地方政府而言,长期以来此类投资都是最为唾手可得的增长点。

现在,一项实时发布的分析报告揭示了哪些中国省份最依赖于地产投资。

根据《财经日报》(China Business News)编制的数据,中国最依赖地产投资的省份是海南、贵州和云南。该报称,海南、贵州和云南的房地产投资占其GDP的比例依次为36%、27%和25%,主要受到旅游相关需求的带动。

中国政府不愿看到这种趋势。中央政府已表示,中国需要将其经济增长模式从投资拉动转变为消费拉动。

房地产投资占GDP比重排名前十的省份

但该报称,与上海、北京等大城市相比,上述三个中国南部省份的经济较不发达,因而导致其更依赖于旅游业相关地产投资。

《财经日报》的文章称,除了建造酒店,房地产开发商还在这些省份购买土地,兴建度假村。

海南常被称为中国的夏威夷,是一个受国内游客欢迎的海滩旅游胜地。众所周知,一到旅游旺季,酒店的客房价格就会高涨,甚至高得离谱。美国非营利研究机构城市土地学会(Urban Land Institute) 6月份发布的报告称,三亚是海南最南端的城市,一直专注于开发度假酒店项目,但用于出租的高级写字楼仍然供应不足。

该报称,近几年,大量的房企涌入云南昆明、西双版纳等城市,扎堆发展旅游地产。云南省与缅甸、越南和老挝接壤。由于南方比较温暖,因此很多北方人选择到南方过冬、养老。

登上这份高度依赖地产投资榜单的不仅仅是这些正在经历旅游地产开发热潮的省份。福建、辽宁和安徽也在最依赖地产投资的前十省份名单上,其房地产投资占GDP比重居前。外界认为,受资源和制造业支撑,这三个省份的经济已经变得更加多元化。

 延伸阅读:

专家:房地产投资市场路在何方?

2014年上半年贵州房地产开发投资继续较快增长

投资增速将降 "死多头"任志强看空多项楼市指标

中国房产投资原来这么低

楼市渐入"新常态"未来投资房价增速均将放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