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房价再跌 楼市阴云难消

钢联资讯  2014-08-20 11:25

[摘要] 中国房地产泡沫在7月继续萎缩,新房价格连续第三个月下跌。

中国房地产泡沫在7月继续萎缩,新房价格连续第三个月下跌。

国家统计局表示,中国70个大中型城市的房价在7月平均下跌0.9%,较之5月的0.2%和6月的0.5%跌幅更加严重。据国家统计局称,在全部被调查城市中有64个出现了房价下跌现象。

而就在该数据发布前几天,央行宣布,中国各大银行在7月份的放贷量出现了显著下降。央行将其归因于银行正试图减少房地产贷款,提高了风险控制标准。

随着中国的数亿劳动力从农村移居城市,房地产多年来一直是暴利行业,在范围内掀起了大规模的建房热潮。但今年,有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新房供应量已经超过了需求量,导致银行借给开发商的大量资金已成为不良贷款。

有关部门试图通过依靠一些国内的银行增加资本缓冲,以应对可能的损失。据WallStreetJournal)本周一报道称,中国政府同意在房地产泡沫最为严重的五个地区成立“坏账银行”,以清理银行账目上的不良贷款。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中国的房价总体仍上涨了2.5%,但自年初以来房价的同比增长速度已经下降了近10%。

中国政府将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定在了7.5%左右,但季度政府将工作重点放在调整经济重心从出口导向转向国内消费上,经济增速放缓。随后,政府和央行推行了一系列刺激措施,似乎扭转了态势,制造业产出在6月有所回升。

然而,中国经济的疲软依然在许多领域有所体现。(Reuters)在本周一报道称,中国7月的外商直接投资(FDI)创造了两年来的新低。除去经济衰退之外,投资者情绪也由于中国与邻国的一系列领土争端受到影响。同时,中国的反垄断部门也正在增强执法力度,打击外国公司存在的价格欺诈现象。

 延伸阅读:

70城房价超九成下跌 楼市"金九银十"迎变奏

限购松绑止不住降价脚步 房价环比跌幅创十年

7月北上广深房价首次全下跌 限购松绑效果微弱

一线城市房价集体下跌暗藏玄机

中指院:2014年长三角房价已累计下跌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