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限购松绑姗姗来迟 放开一环能否如愿救市?

房天下  2014-08-29 00:00

[摘要] 贵阳的限购主要是针对一环,虽然从表面上看,一环以内的楼盘不多,价格也昂贵,一环限购取消似乎影响不大,但是进驻一环却是许多置业者梦寐以求的。届时限购取消,将会引来许多高端人士在贵阳一环内置业购房,这一部分人的涌入对于整个贵阳楼市来说的影响自然不容小觑,否则,当年贵阳也不会出“限购”政策了。

2014年以来,楼市不断下行,不仅是房开商慌,就连政府也开始慌了!面对低迷的市场,一场浩浩荡荡的松绑限购救市风暴在开展起来。

掀起松绑“限购潮”贵阳姗姗来迟

许多城市陆陆续续打开限购松绑的阀门,企图用松绑限购来挽救低迷的楼市。进入8月份以来,解除限购的城市数量与日俱增。据统计称,自6月份呼和浩特明文放开限购以来,当年46个城市组成的“限购大军”已迅速瓦解。仅8月前25天便有哈尔滨、昆明、郑州、太原等近20个城市松绑限购,其中明文取消或部分取消者达14个。目前仅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三亚、珠海等10个城市尚未松绑限购。

作为限购城市中的一员,看着这么多的城市纷纷松绑限购救市,贵阳似乎也耐不住性子了,住建局7月初时就曾将申请取消限购政策的文件上报到相关部门,但由于某种原因,审核却未通过。

贵阳的限购政策也已执行了3年,而今,面对低迷的市场,各方消息不断传出贵阳松绑限购了,然而,截至8月27日,始终没有得到官方统一的口径回应。直到8月28日,贵阳网报道称从贵阳市住建局获悉,9月1日起,贵阳市将停止执行住房限购措施。届时,无论是本地户籍或外地户籍,在贵阳购房都将不再受房屋套数的限制,也不再需提供房屋套数证明和纳税证明等文件。

自此,贵阳松绑限购正式放开。

贵阳取消限购 能否扭转楼市大局?

贵阳的楼市和一样很冷清,成交一次次创下新低,楼市也在7月份首现“量价齐跌”的现象。对于许多城市而言,楼市取消限购均有着救市的韵味,然而,对于贵阳这座城市,限购取消了,真的也就能扭转楼市冷清的大局了吗?

据悉,贵阳的限购政策是从2011年开始执行的,限购政策规定,在贵阳市中心城区人口密集、房价过高一环以内执行住房限购措施,对已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本市一年(含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存量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年(含一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其在限购区域内购买住房。

贵阳的限购主要是针对一环,虽然从表面上看,一环以内的楼盘不多,价格也昂贵,一环限购取消似乎影响不大,但是进驻一环却是许多置业者梦寐以求的。届时限购取消,将会引来许多高端人士在贵阳一环内置业购房,这一部分人的涌入对于整个贵阳楼市来说的影响自然不容小觑,否则,当年贵阳也不会出“限购”政策了。

放开一环 萎靡的贵阳楼市是否能如愿回暖?

期待已久的松绑限购历经波折后,终于在9月1日将全面放开了。放开限购,对于救市来说,真的可以起到扭转乾坤的作用吗?

放开限购,对于萎靡的楼市来说,犹如黑夜中一道曙光,让楼市回暖之日变得不再遥遥无期;对于购房者而言,则是一个好消息,让想置业一环内曾受限制的购房者可以轻松购房。

限购取消了,这是政府为楼市回暖而采取的措施,但是贵阳放开一环救市,能否让楼市如愿回暖却还不能妄加断言。


延伸阅读:

美丽后花园 生活在贵阳的我们都有"花溪情结"

贵阳楼市跌冰窟窿 高铁一啸或带来佳音

限购限贷都松了 贵阳楼市这次是真的明朗了吗

"金九"楼市:贵阳5盘4新"来势汹汹"

贵阳宣布解除限购 9月1日起购房不限制套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