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金龙社区:改造小区环境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贵阳日报  作者:帅弋  2014-09-10 10:34

[摘要] “最近,小区的环境可是大变样了!”家住金龙社区金谷小区袁永福满脸笑意地说,“小区破损的道路硬化修复了,化粪池重建了,下水管道疏通了,还增加了照明路灯和绿化设施。大家维护环境卫生的意识也提高了。我现在打扫卫生,比以前轻松多了。”

“最近,小区的环境可是大变样了!”家住金龙社区金谷小区袁永福满脸笑意地说,“小区破损的道路硬化修复了,化粪池重建了,下水管道疏通了,还增加了照明路灯和绿化设施。大家维护环境卫生的意识也提高了。我现在打扫卫生,比以前轻松多了。”

据88岁的袁永福介绍,原来,金谷小区不但没有什么活动场所,而且环境不大好。自1989年搬来金谷小区后,袁永福就发现住房周边的垃圾随处可见,道路边坎也多有垮塌。看见这些,他主动把垃圾收集起来倒在垃圾池,自己找石头把路坎垒起来。从那以后,无论刮风下雨,不管春夏秋冬,每天早上,袁永福都会拿着扫把,把他住房周围的环境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出门散步,他还会带个火钳,捡垃圾、夹树叶,25年如一日。

为了解决居民“活动空间少”及群众反映强烈的路面破损、照明设施不完善、环卫配套设施缺乏等问题,金龙社区投资175.2万元,利用现有资源,因地制宜,为辖区居民扩建改造了活动场所,安装了健身器材、休闲座椅,并对环境实施了综合改造。

袁永福就是小区环境改造的见证者。袁永福告诉记者,他家马路对面原来那个乱停乱放的坝子现在安装了座椅,修整了路面,搭设了屋顶,增加了绿化面积,让大家有了休闲娱乐的场所。附近还有个健身小广场正在施工,每天,他都会去那里看看,估算下完工时间。“国庆节前,这个活动场所应该就会完工,到时候,那些每天去黔灵山公园锻炼的邻居,在家门口就有健身的地方了!”袁永福说。

 延伸阅读:

贵阳某小区停车位少起纠纷 停车之难如何破

受了伤的小区配套 贵阳老旧小区你实在伤不起

安顺一老旧小区区因面临拆迁 居民接雨水度日

8月10日起 市南路110号小区环道交通改单向行驶

公共配套不能缺少 贵阳新建小区要预留菜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